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义工走进小学课堂 用绘本教孩子怎样自我保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1-26 21:55: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一堂以“保护自我,远离伤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在市北区嘉定路小学开讲。中山义工瑜萱心理工作室的老师们通过《不要随便摸我》绘本故事的分享,以及安全小游戏的互动,让孩子们在形象生动的体验中,以最易理解和轻松的方式教会孩子们如果识别危险环境,如何提高安全警惕,以及如何在遇到危险情况时做好自我保护。

前期,经过中山义工瑜萱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在与学校、孩子和家长沟通中发现,大部分孩子们平时缺乏一定的自我安全保护的方法,不会去识别一些危险环境,遇到安全隐患的事情,不敢表达不舒服,以及不会去拒绝。所以义工老师专门编排了一堂青少儿安全保护的培训课程,联合各个学校免费为孩子讲解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自我保护的主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