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从最美基层干部身上读懂“踏实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1-22 17:17:56 字号:A- A+

近期,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开设“最美基层干部”专栏,介绍来自基层的党员先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最大的感受就是踏实,不只是踏实工作,更是踏实为人。

最美基层干部都有一颗踏实的心。不管是四川的菊美多吉、内蒙古的梅园雪,还是河北的樊渭,他们能被大家称为“最美基层干部”,首先就源于他们都有一颗踏实的心。他们不追名逐利,只知道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步子正、根子稳;他们不心浮气躁,只知道一点一滴的付出,都是在燃烧自己的光与热,都能给他人、给社会以温暖;他们不盲目攀比,只知道一时一事的进取与收获,都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富足。也正是宁静无暇的踏实之心,使他们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念,并为之奋斗、无怨无悔。

最美基层干部干工作总是踏踏实实。菊美多吉十一年如一日在高原工作,为改变农牧民生活奉献到最后一刻;梅园雪20多年奔波在漫长而艰苦的农业技术推广之路上,足迹已遍布全旗516个嘎查村;樊渭自从2003年从事林业工作以来,先后驱车53万多公里跑遍全市每一处林场。可以说,对待工作,最美基层干部们都不辞辛劳、兢兢业业。而谈到自己的工作成绩,他们常常说没啥,这些就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樊渭就这样说道,“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这么多年来,我只是踏踏实实地干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正是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写就了他们美丽而充实的人生,厚重而有质感。

最美基层干部对待群众更是踏踏实实、一心为民。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好不好、美不美,群众最有发言权。菊美多吉,为群众献身雪域高原,农牧民们把他当成了心中的菩萨;梅园雪,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草原上的牧民给她起个外号叫“梅财神”;樊渭,面对违法案件严格办案从不手软,不管是老同事,还是违法者,都说到了“樊头儿”那肯定没有好下场,大家都清楚他是一个有责任心和事业心的人。也正是踏实为民,为他们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也获得了群众“最美基层干部”的美誉。

踏实,虽然就两个字,写起来容易,做起来似乎也不难。但是,但从菊美多吉、梅园雪、樊渭等党员先锋身上,我们读出了更多的深意:“踏实”是最美基层干部的本质属性,是干部之美的真谛,更是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哪怕是最基层的干部,也应有拥有的那份执着与韧性。(俞颂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