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今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邢国鑫 2018-01-18 15:21:12 字号:A- A+

座谈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徐恺 实习生 邢国鑫)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今天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民进青岛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栾新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出席会议。民革青岛市委主委薛长湖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

座谈会上,王久军指出,市社会主义学院成立60年来,秉持“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校风,构建了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分级分类培训格局,形成了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教学模式和学科体系,建立了一支适应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需要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在我市社会政治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久军同时要求,进入新时代,市社会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统战特色,全面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统一战线特色鲜明的一流政治学院,建设成为党外人士向往的学习园地、温馨之家。

肩负光荣历史使命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创办于1957年。2001年,为适应海外统战工作的需要,学院加挂“青岛中华文化学院”牌子,开始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华人华侨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和文化交流活动。

这进一步拓宽了开展统战工作和文化共识教育的渠道,标志着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青岛中华文化学院)正式成为一个既教育培养党外代表人士,成为研究宣传社会主义和中华文化的复合型学院,同时也成为联系党内外、体制内外、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的统战工作平台。

为爱国统一战线培育人才

进入新世纪以来,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00多期,培训学员2万余人次,逐渐构建起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为主体、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干部的分级分类培训格局,培养出一大批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为青岛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尽心竭力的优秀党外代表人士。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

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形势下,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同时,市社会主义学院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不断适应“大统战”的新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和体制机制改革,学院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培训质量稳步提高,研究成果日益丰硕,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着力深化教学改革。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共识教育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不同培训对象的实际出发,开展特色分类教学,帮助学员增强政治认同,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着力推进科研资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作用,以青岛实际为切入点,聚焦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中华文明继承和创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等重点问题和方向,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理论政策和对策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向咨政建言的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为广泛凝聚思想文化共识提供学术支持。

着力拓展文化交流。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以爱国主义为旗帜,积极拓展渠道、努力搭建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努力凝聚港澳台和海外同胞的人心力量。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学院党组坚持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以党的建设带动院风、学风、作风建设,构建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近年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

为助推青岛率先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切实加强完善党的领导,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社院姓社”是办学的根本遵循。

着力突出统一战线特色。“统战性”是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的本质属性,也是办学的特色和优势所在。

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任务和对象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社会主义学院要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地走“高层次、正规化、有特色”的办学路子,做到特色立院、质量强院、发展兴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