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防煤烟中毒 "萤火虫"入户安装报警器

来源: 作者: 2018-01-16 17:59:48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晓鸣)近日“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的志愿者在探望孤寡老人王崇仁时发现老人家中因冬天生炉子取暖,室内总有一股浓浓煤烟味,所以担心老人因长时间待在室内无法察觉异味,容易发生危险,几个志愿者上午,细心的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肖承乐、肖龙钦等人特意购买了一氧化碳报警器来到了两位结对老人家里,给王崇仁、王正许在卧室内安装了报警器。“我们这儿冬天都生炉子取暖,偶尔会听到有煤烟中毒的事情发生,所以就很担心两位老人。这两天出去找了几家店都没有,后来听儿子说网上有,就从网上订购了两个,这次来给老人家安装上,有了监测器,老人生炉子我们也能放心了。”驾驶员肖承乐说。

image.png

“萤火虫爱心团队”跟王崇仁老人结缘于公交车厢。2014年冬天王大爷和几个老朋友一起坐着902路公交车回家,他们在车上说起了冬天买煤的事情,身为志愿者的公交驾驶员无意听到王崇仁说自己因为经济紧张,还没准备过冬用的煤炭。细心的驾驶员在王大爷下车的时候就问了他的家庭住址,第二天就给他买了煤送到家里。他们自从结识便一直照顾王大爷到现在。期间有很多志愿者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红岛公交巴士,但照顾孤寡老人王崇仁的爱心之举却没有中断,爱心一直在接力,他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看望王大爷。“我真没想到我这个孤寡老头子这么大年纪了还能遇到一群这样的好人,真是我的福分。”王崇仁激动地告诉记者。

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成立于2014年,在成立思念时间里,他们做的不仅是简单地给独居老人生活上照料,更多的是通过陪老人聊天、唱歌、读报等活动给老人带去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不再感觉到孤单。城阳巴士总经理王林告诉记者:“我们的萤火虫‘温暖相伴’志愿服务队已经成立了近四年时间,成员也有200多人。之前都是上门给老人送些米面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后来我们发现,除了物质上的,老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于是,我们的队员就在服务中心加入了陪聊、体检、理发等服务项目,受到了这些独居老人、养老院的老人的热烈欢迎,今后我们还将不断的扩展服务项目,真正的让我们服务到的老年人能够得到双重的照料,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