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以德载艺,山海生辉”秦生绘画艺术展青岛开幕

来源: 作者: 2018-01-15 13:56:58 字号:A- A+

“以德载艺,山海生辉”秦生绘画艺术展青岛开幕


1月13日,天涯白云秦生绘画艺术展在青岛市金石博物馆何家英艺术馆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鲁德海德堡联合主办,将持续一周,共展出秦生作品约70余幅绘画精品,包括:侍女画、山水画、花鸟画,以及部分书法作品等。

“以德载艺,山海生辉”秦生绘画艺术展青岛开幕


秦生先生是著名旅日华人书画艺术家,号天涯白云,原名夏朝忱,知名影帝夏雨之父。曾师从书画名家陈寿荣、王凤年等中国书画大家,被文化部授予“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称号。代表作品有:《东海神女图》、《琵琶行》、《空谷悠思》、《黄山松云》等。其中《东海神女图》曾获首届国际中国画大奖赛二等奖,《琵琶行》、《空谷悠思》获世界华人艺术展金银双奖,《黄山松云》被联合国收藏。

“以德载艺,山海生辉”秦生绘画艺术展青岛开幕


秦生作品《东海女神》

参展作品运用浓郁的现代绘画语言,深刻表达了对中国传统绘画的敬意。对于中国传统绘画精神的当代性转换,秦生先生多年以来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与尝试。作品以仕女工笔画见长,书画大师范曾亦对其画作赞不绝口,并书“暗香盈袖,妙笔销魂”八字赠之。本次展出的作品,鲜明地展现出秦生老先生融合东方审美格调和文化精神,在面貌和艺术语言方面,结合中国大写意绘画和西方印象派和抽象表现主义等特点。

青岛市文联书记魏胜吉、青岛市侨办书记陈春雷、市政协文体卫部主任齐光辉、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著名演员张山、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湛、著名作家刘真烨、旅美著名画家张泽川、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行长范国德,以及鲁德集团总裁蒋志红,青岛市文艺界和国内多位艺术大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以德载艺,山海生辉”秦生绘画艺术展青岛开幕


秦生作品《红葉情思圖》

青岛鲁德建设集团总经理蒋志红表示,我们与秦生先生相识已久,秦生先生作为杰出的工笔重彩艺术大师,在书画创作上笔触细腻,意境深邃,为人上更是执着于心,精益求精。我们鲁德建设邀请秦生先生担任海德堡的艺术顾问,以匠心谱写建筑传奇。今天秦生先生的工笔画展,更是为岛城艺术事业的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嘉宾们对秦老先生的观察力、创作力以及深厚的中西方的艺术修养,给予了高度认可。他们认为,秦老先生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实力派艺术家,他的创意、天分以及惊人的创造力令人称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