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贾 2018-01-12 08:59:4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1日下午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34名,出席全体会议的代表4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江汀、宋远方、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在主席台就座。

王鲁明、边祥慧、刘子玉、孙立杰、田庆盈、王久军、邓云锋、栾新、张德平、朱培吉、闫希军、王作安、李方民、李建新、李众民、赵铁军、刘光烨、姜巧珍、徐航、李奉利、刘亚宁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张锡君主持。

宋远方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一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常委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换届以来,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21次;制定法规2件,修改法规14件,审议法规草案1件,对国家和省14部法律法规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9项,审议工作报告2项,书面审议工作报告4项,对4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开展专项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19项;作出决议决定4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62人次,并就市民关心的城市管理问题对市政府开展专题询问1次。换届以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围绕重点难点工作,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切实做好决定任免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关于2018年的主要任务,宋远方说,今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三是要更好履行监督职责。四是要认真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五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六是要全力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宋远方最后说,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成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方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先后作了工作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全体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