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微运营新闻> > 正文

【青岛自媒体精英榜】窦子:自媒体,谁说不能玩着做

来源:-- 2018-01-10 10:50:00 字号:TT

    撕裂的吼声、爆炸的节奏、炫酷的舞台、魔幻的灯光、疯狂摇摆的双手配合着乐队,感受着震耳欲聋的音效,简单、热情、纯粹、疯狂,空气里到处都是青春的气息。

    这就是6月3日在青岛农业大学上演的“Trend Live 校园音乐节”的现场,今天我们要聊的主人公就是Trend Live创始人窦子。

    Trend Live创始人窦子

    随着夜幕降临,演出现场人群越来越密集,气氛也变得越加躁动。跳水、死墙等,这都是摇滚现场最常上演的玩法之一。虽然在旁人看来这些玩法动作幅度较大,但是在摇滚中,相互保护永远放在第一位。有乐迷在台下全情投入,甚至有人高呼这是“农大迷笛”,乐手们也用最直接的词语称赞了农大校园的摇滚氛围:牛!

    

    在窦子看来,这样的场景早已在自己的脑海浮现出无数次,新媒体则是让这样的场景更加别开生面。

    青春就是不妥协

    和窦子约定采访的当天,他身穿牛仔衬衫、白体恤,戴一副黑框眼镜,背一个公文包,讲起话来很斯文,91年出生的他,标准的文科男形象。你很难想象这样一副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炽热的摇滚心。

    窦子说,他的音乐启蒙老师是父母。印象中,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喜欢听崔健的歌,这也为他埋下了种子。小学时候,母亲带他学习了三年的小提琴,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和学习音乐。

    初中开始,他就和同学一起组建乐队,每到放学大家就一起找场地练习。大学期间,他更是拉上志同道合的朋友组了乐队,继承了学校“元素乐队”的衣钵,到他们这里,已经是第三元素乐队,而他们这一唱就是三年。这次“Trend Live 校园音乐节”也有一支“元素乐队”登场,他们是第六代。窦子说,歌曲用来被传唱,而摇滚精神通过音乐被传承。

    窦子和第三元素乐队

    当时身边很多朋友劝他说理想能当饭吃吗,别把自己给搞进去,但窦子觉得年轻就不该妥协,只要坚持,总有一个契机,会让努力得到肯定。 2015年,趁着新媒体兴起,他注册了“潮流青岛”微信,本来只想做着玩,没想到却意外火了起来。

    自媒体,谁说不能玩着做

    微信公众号的兴起让一大批抓住机遇的人发家致富,而后入局者却还在为涨粉而发愁。对于“潮流青岛”而言,微信的第一波红利早已过去。通过常规的写文发文送福利已经增粉乏术,而没有粉丝就没有阅读没有营收转化,窦子挠了挠头,决定实现弯道超车。在“潮流青岛”的微信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关于摇滚的最新福利活动,还有窦子他们自己创办组织的Trend Live线下音乐趴。

    从去年到现在,窦子已经成功举办不下十场线下音乐趴,每场活动都与酒吧、餐厅合作,邀请圈内好友前来助阵献唱,既为粉丝谋得福利,也为商家聚集了客流,可谓是一举多得。岛城品酒爱好者的聚集地唯麦精酿啤酒工厂也是窦子和乐迷们的聚集地,时常上演的音乐表演让来到餐厅的顾客直呼惊喜。就这样,“潮流青岛”的粉丝越聚越多,粉丝粘性也越来越高,每次发布音乐趴的线上招募,活动当天商家店内就会火爆。有音乐的地方就有客流和消费。

    窦子希望,能用Trend Live这种形式,打通线上和线下,让更多人爱好摇滚的人,看到并加入他们。通过这种方式,一年的时间,他就聚集了五万多名音乐爱好者。

    在窦子看来,现在的90后、00后喜欢的东西已经跟70后、80后大不相同,他们需要认同、需要一种精神上的寄托,而他要做的就是给这群年轻人提供一个可以站在舞台中央大声吼出来的机会。

    校园是原创音乐的基石

    爱好摇滚的朋友,似乎对大学校园有一种独特的感情,窦子也不例外。在他看来,对于原创音乐、摇滚乐,高校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今年开始,窦子开始筹划校园系列音乐节的事宜。但这种活动,时常受到一些不可控因素的制约。窦子和他的小伙伴并没有放弃,他认为,有些事情,今天不做,以后或许就再无机会。

    就这样,他们没日没夜地跑校园、拉赞助、招乐队、写方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Trend Live首届校园音乐节成功举办了。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一摇滚盛宴中,窦子发动了身边的媒体朋友帮忙转发音乐节的信息。许多青岛的自媒体也在自己平台发布相关消息,传统媒体也跟进报道了这一校园音乐盛事。一场音乐节因此成为了一种音乐现象,而这种音乐现象则是音乐与自媒体的最生动案例。

    

    和窦子一起操办了本次音乐节的于米花,在结束后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话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毕业时欠自己的一场音乐节,现在终于补回来了。人如果有梦想,一定要在30岁前实现。

    

    窦子,正是那个为青岛高校土壤埋下一颗颗种子的人。

    而自媒体×音乐,可以让这颗种子更快更高的生长。

>>>相关链接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主办,青岛创益邦文创孵化基地协办。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本着“共享机遇、共谋创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理念,提供孵化指导、运营推广等方面的服务,打造青岛自媒体人沟通交流的平台。联盟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达政府与青岛自媒体之间的沟通,促成企业与青岛自媒体之间的合作。

    自媒体联盟专题

    自媒体联盟会员加入申请表

    联系方式:0532-68873209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