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孙琦:推进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薛华飞 2018-01-08 15:39:06 字号:A- A+

推进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

——访市政协委员、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琦

既是行业专家,又是企业家,这是对市政协委员、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琦的描述。他潜心于科技研究,成功研发出新一代锰酸锂正极材料,在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应用上具有成本低、效益高、绿色环保等特点,发展前景广阔;他积极推动地区新能源行业发展,由他发起,乾运高科联合我市相关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成立了青岛市锂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致力于解决青岛市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规模化生产和应用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整体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当前,一场新的产业变革席卷全球,以大数据、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全面融入、深刻影响制造业发展。”孙琦表示,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也对我国制造业全面转型、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出了总体部署。作为市政协委员的他结合工作实践,在经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实施创新驱动工程,提升核心竞争力。孙琦认为,要想达成这样的目标首先必须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在城镇化进程中强化产业支撑,鼓励龙头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所,打造制造业创新高地。其次应实施品牌塑造工程,扩大青岛产品影响力,不但要强化自主品牌培育,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更要推进企业信用建设,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应用信用审查,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

“此外还需要不断完善政策扶持,推进人才建设。”孙琦说,建议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整合力度,引导社会资本要素聚集工业企业升级。同时建设招才引智创新体系,推动创新人才和“工匠精神”的培育,并开展专题培训等,加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