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星儿"畅游海底世界 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12-30 08:36: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王爽)新年到来之际,青岛海底世界给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免费畅游青岛海底世界。29日上午,四辆大巴车满载10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来到青岛海底世界与海洋动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拥有一套不属于地球人的思维方式,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与人沟通,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

康复中心里近半数的孩子家在外地,年幼的孩子需要家长24小时无间断地陪同,为了取得更快的进步,他们平日里坚持不懈地努力训练,比普通孩子少了很多嬉戏的时间。拮据的条件让不少家长背负沉重的经济压力,很少带孩子出门玩耍,更别提游览海底世界了。青岛海底世界的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贴心为孩子们组织了本次“星儿畅游海底”活动,安排了四名讲解员陪同游览。青岛海底世界李经理表示,作为青岛地标性的旅游景点,海底世界自开办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进行各种公益活动,回报社会。自闭症儿童群体,也一直是青岛海底世界重点关爱的对象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免费游览活动,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新年祝福和对自闭症儿童家庭的支持!

进入海底世界,绚丽多彩、美轮美奂的海底奇景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的无限兴趣,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他们,在海洋生物的的吸引下语言表达欲激增,不时地发出“哇”的惊叹之声。喜爱自然、喜爱动物的天性释放出来了!

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园长王琴表示说:有些自闭症儿童兴趣比较狭窄、不容易接受比较嘈杂拥挤的环境。正因为如此,才更应该多多让孩子们接触不同的环境和场合,培养他们对各种不同自然风光的兴趣以及对各种环境的适应能力。所以多年来,青岛牵牵手不仅努力给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课程,也一直多方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融入社会的机会。

据了解,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办七年来,受到社会各界认可和支持,在校儿童人数由最初的3名发展到现在的120名,组织集体活动越来越有难度。“在这里想感谢青岛的爱心单位和团体,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认识海洋生物的机会,给孩子们带来美好的记忆。孩子们走出学校,才能与外界有更好的交流,慢慢学会融合到社会之中,也希望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多一些宽容和爱”,王琴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