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芜湖市成立反邪教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2017-12-25 10:08:37 字号:A- A+

12月19日,安徽省芜湖市反邪教研究中心在安徽师范大学成立。芜湖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防范办主任王学军,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裕鑫,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平,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等同志出席成立大会。会后,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同志为参会人员授课。

 

  汪华东书记与李琳琦副书记为中心揭牌

 

  汪华东书记为研究员颁发聘书

 

  芜湖市反邪教研究中心在安徽师范大学成立

  汪华东书记指出,邪教组织盗用各种宗教教义,编制歪理邪说,对邪教组织的研究迫切需要专业人士的参与。研究中心要发挥专家组的作用围绕各类邪教防范处理方式广泛开展调查,切实做好预防、转化邪教人员的课题研究,争取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

  汪华东书记强调,反邪教中心成立是我市反邪教系列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借助高校专业学术力量打造我市反邪教工作的“智库”。中心主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反邪教工作“造血输血”,要与反邪教协会紧密配合,推动全市反邪教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芜湖市反邪教研究中心,接受芜湖市委政法委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双重领导。中心设立双主任,由汪华东书记与李琳琦副书记担任。中心内组建办公室并负责日常工作,下设反邪教理论研究室、反邪教教育培训工作室、高校反邪教宣讲室。中心聘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院长高正礼、法学院院长彭凤莲、等20余名专家学者担任研究员。

  中心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法轮功”、“全能神”、“血水圣灵”、“呼喊派”等邪教及“中功”、“香功”等有害气功的反邪教理论研究,深入揭批邪教的荒谬言论,为防范和处理邪教组织活动提供理论支持。

  中心本着开放、务实、高效的理念定位,围绕反邪教理论研究、教育转化能手培养和高校反邪教宣传三重任务,着力构建智库、研究、宣讲、培训四大功能,并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理论研究、专业培训与教育转化工作、宣传及辅导活动等有效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