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华睿弘盛生物质新能源项目落址平度崔家集

来源: 作者: 2017-12-20 17:24: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12月20日,由青岛华通集团、青岛能源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大型生物质新能源项目,在平度市崔家集镇工地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青岛市人大、青岛市政协、青岛市九三学社、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发改委、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市农委、青岛市城管局、青岛市物价局、青岛市畜牧局、平度市政府及有关单位、银行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奠基仪式。‍

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致辞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重要战略任务。此次奠基的华睿弘盛生物质新能源项目是华通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部署、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育和发展生物质新能源产业,为乡村振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将有效带动崔家集镇及周边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华通集团党委书记刘甘霖代表华通集团向崔家集镇捐赠200万元

华睿弘盛生物质新能源项目是继华睿弘光项目投产运营后的第二个生物质新能源项目,选址华通集团对口扶贫镇--平度市崔家集镇。该项目以崔家集镇及周边地区秸秆和畜禽粪污等为主要原料生产生物质沼气,并将沼气燃烧发电并网,同时配建小型冷库,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项目计划投资1.18亿元,占地93.5亩,拟于2018年11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2168万kwh,每小时制冷量3080kw,年产固体有机肥1.73万吨,液体有机肥4.52万吨,同时,年消纳玉米秸秆6.7万吨,畜禽粪污4万吨。

中科院青能所副书记许辉致辞

据悉,生物质新能源首个示范项目——华睿弘光项目,落户平度市南村镇,该项目成功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和当年试运营。2016年6月,华睿弘光项目成功获得4000万元中央资金支持,是我市首次申报并获得成功的国家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该项目于今年2月10日开始投料试运行,目前累计向能源集团燃气管网供应生物天然气近40万m³,运营效果良好。

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致辞

本次奠基的华睿弘盛项目将与华睿弘光项目一起成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可复制推广模式的生物质新能源项目。华通集团作为青岛市大型国有投资平台,在全面深化改革、培育壮大新产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华通集团将依托项目建设和运营的成功经验,积极布局山东,辐射全国,奋力实现集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中建设三十个生物质新能源项目的战略部署,形成青岛生物质新能源建设工程咨询中心。

奠基仪式现场

青岛华睿弘盛生物质新能源项目效果图

仪式上,华通集团党委书记刘甘霖代表华通集团向崔家集镇现场捐赠现金200万元,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新的资金活力,也充分体现了华通集团以产业带动、“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实现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