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王毅会见印度外长:2017年中印关系并不令人满意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9 14:46:24 字号:A- A+

王毅表示,2017年中印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双方都为此做出了努力,但并不令人满意。印度边防部队越界造成的洞朗事件使双边关系经受严重考验。此事最终通过外交手段予以和平解决,体现了双边关系日趋成熟,但教训值得汲取,应避免再次发生。

中印是两大文明古国和新兴市场国家,都肩负发展和振兴的历史使命,对世界大势和国际事务有着相同或相近看法,理应成为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领导人曾指出,中印双方应视对方为机遇而不是挑战,是伙伴而不是对手。双方要切实将这些重要判断落到实处,形成更广泛的共识,变成更具体的举措,不断扩大双边关系的积极面,不断积累两国交往的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