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举行第四次会议倡议宗教界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

来源: 作者: 2017-12-15 13:20:10 字号:A- A+

 

(会议现场)

  12月14日上午,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京举行第四次会议,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精神,总结各宗教团体反邪教工作情况,研究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宗教界参与反邪教工作。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张彦通副局长及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涂汉桥分别联系各自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的主要精神和工作部署,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宗教界在反邪教工作中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作用,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以宗教的慈爱精神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作安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反邪教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同时,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反邪教斗争任重而道远。王作安强调,宗教界要在党和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与社会各方面一道,继续深入参与反邪教斗争,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不断取得反邪教斗争的新成效。

  会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宗教界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书》指出,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渗透、侵蚀,协助党和政府依法治理邪教,参与邪教受害者的教育转化,是宗教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宗教界要以正信正行来净化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来担当社会责任,为有效遏制邪教蔓延、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