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CCTV1套、2套想知道:海尔独家获专利最高奖的原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3 17:23:53 字号:A- A+

12月13日,第19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海尔获颁代表专利界最高荣誉的中国专利金奖,同时获颁2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CCTV1、CCTV2以及山东电视台等媒体聚焦海尔,探寻29年来家电业唯一2次专利金奖均花落海尔以及海尔唯一能单届获3项金奖的原因。

颁奖大会央视对海尔只问1个问题

13日下午,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参评的家电企业中,海尔凭借线性压缩机技术获得家电企业中唯一的专利金奖,同时还以“复式双滚筒洗衣机”和“空调柜机”荣获2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

CCTV1、CCTV2以及山东电视台现场找到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仅提问了一个问题“介绍海尔独家获家电业专利最高奖原因”。媒体之所以聚焦这个问题,是因为海尔创造了29年来中国专利奖评选过程中,家电行业的两个独家!单届获3项金奖,是该奖设立29年来一次获金奖最多的企业。同时也是29年来家电业唯一2次专利金奖获得者。

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创新体系是海尔独家获奖秘密

王晔介绍,海尔独家获奖的根本原因在于打造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创新体系”。海尔对传统研发进行了模式和机制上的颠覆,全流程各个节点都要面对用户,与用户零距离交互,直接参与创新。 

其次,开放的创新体系是实现技术创新的有效模式。目前海尔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包括10大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以及HOPE创新合伙人社群在内的三层全球研发体系,实现创新信息全球网络协同共享,并快速对接全球用户的需求。

获奖技术覆盖冰洗空实现全球家电技术引领

中国专利奖金奖:线性压缩机

线性压缩机是海尔通过开放式创新平台开展的重要项目。项目历时六年,经过五次技术升级,运用九大创新技术,最终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领先的线性压缩机技术。该技术较现有技术能效提升5%以上,确保用户在各种情况下使用冰箱都可以更节能,填补了国内空白。

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复式双滚筒洗衣机

卡萨帝双子云裳滚筒洗衣机填补了行业空白,开创了全新的洗衣机品类,一台洗衣机实现两台洗衣机的功能,省水、省时、省空间。在一个外壳里上下排列两个洗衣筒,两筒各自拥有一套独立的驱动系统;两筒共用一套进水管路,一套排水管路,一套电源线,一套操控系统;两筒可以同时工作,也可以分开工作。

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空调柜机

外观镂空设计,实现“吹10℃冷风”到“吹23℃自然风”的平衡,更接近人体舒适温度,真正做到凉而不冷,热而不燥,避免空调病!空间组合设计,让水分自然蒸发,可实现干湿自控,保持空气52%的最佳湿度。智能操控设计,主动为人服务,自动检测PM2.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