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万元手包丢失“神速”找回 乘客点赞公交智能车载GPS

来源: 作者: 2017-12-10 23:26: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正)12月8日中午,市民孙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公交崂山巴士二分公司调度室,要当面感谢226路驾驶员韩建民帮助他找回万元手包。

据记者了解,7日中午从事专业会计师的乘客孙先生在麦岛车站乘坐226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万元手包遗落车厢。里面有一张12000元票据、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游戏机、还有十几张重要银行卡和证件。由于当时处于路况比较拥堵,当车辆到站时,孙先生匆忙起身下车,自己的手包不慎从口袋滑落,掉在座位和门边的空隙处。然而孙先生毫无察觉,就这样,手包静静的被遗落在角落。

直到下午一点四十分,226路驾驶员韩建民返回停车后,准备开始新的发车任务时,调度室电话响了,电话那边传来:“你好,是226路公交车总站吗?我刚才乘坐226路公交,下车时把自己的手包落在了车上,你们赶紧帮我找找吧!里面有一张12000元的票据和一部价值3000元的游戏机还有十几张银行卡,票据要是丢了,我就要赔偿12000元了!手包里都是公司重要的银行卡和票据信息。都怪我大意了,一定不能丢啊!”调度员接到电话后根据孙先生提供的信息,调出发车信息时刻表,锁定在韩师傅所驾驶的226路公交车。利用车载GPS定位系统编辑语音短信发给韩师傅,发现该公交车刚刚行驶至青大一路南站,韩师傅立即安全停稳车辆,在车厢内检查,发现手包信息与系统传来信息特征吻合,马上将该手包送到调度室。

这时,孙先生刚好打车来到停车场,看见韩师傅拿着自己的手包在门口等他,孙先生接过手包核对包内银行卡、证件、和万元发票、游戏机都在,激动的握住韩师傅的手说“都在!都在呢!今天真是见识你们车载GPS定位系统的神速了!短短35分钟就领到我丢失的手包,太有效率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下车时一定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物品!”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醒乘客,请大家务必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旦把物品忘在了公交车上,可以根据乘车经历,通过拨打85929111公交热线和公交车队联系,也可到青岛公交集团官网“失物招领”栏目查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