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青岛天气> 正文

冷空气续上了 未来三天,青岛大风+降温+下雪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06 07:21:00 字号:A- A+

这两天,青岛寒风如小刀,

但青报君还是很乐观——

之前每次冷空气一过,

都会有几天暖洋洋的大太阳可以晒~

直到今天下午,

网红@青岛气象发来最新天气预报,

青报君美好的幻想破灭啦…

因为新一波冷空气又要来了!

其实今天的天气就冷的可以,

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1.2℃,

即墨区更是出现了-7.3℃的低温…

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来袭,

未来三天低温继续,

还要刮风,还要下雪!

未来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气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6日转为南风,海上南风风力较大,南风海上6-7级阵风8级。7-8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7日夜间到8日,我市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阵雪。

12月6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2℃,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9~10℃。

12月7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2℃,内陆地区最低气温-3~-2℃,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8℃。

12月8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5℃。

天气寒冷,

青报君友情提醒,

要记得照顾好自己,

千万别让这些冬季病打倒你↓↓↓

冬季病

①面瘫

面瘫,又称面神经麻痹。一旦受凉,有的人就会发生面瘫。而患有疱疹疾病,冬季感冒、劳累生气、身体抵抗力下降时也都容易引发面瘫。

面瘫的主要症状就是口眼歪斜。一般来说,普通受凉引起的面瘫,通过针灸治疗10-20天就可以基本恢复;要是病毒引起的,如中耳炎、中风、脑瘫等引起的面瘫,因破坏了面部部分神经,治疗起来就比较慢。治疗越早,越容易恢复正常。

预防面瘫,从面部保暖开始:

★出门尽量戴口罩;

★开车或坐车时,最好不要摇下车窗;

      ★在疲劳之时或洗浴后,不能受风;

★要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寒风和病毒感染的能力;

★要少吃辛辣食品,常吃新鲜果蔬,多喝白开水;

★保证充足睡眠,不要过度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开朗的心态。

冬季病

②低体温症

市民马女士的母亲最近突然感到四肢冰凉,昏昏欲睡,反应迟钝。送至医院检查后,患的就是“低体温综合症”。虽发病少,有资料显示发病致死率高达70%!

因为老年人处于衰老阶段,大脑皮层对寒冷的反应性下降,体温调节功能减退,如果体内产热和散热过程紊乱,使体温不能恒定而降至正常范围以下,就发生了低体温综合症。

该病无特殊药物治疗,只能预防为主!

★首先要注意老人住所保暖,保证房间阳光充足、温度适宜;

★其次要多吃抗寒食物,如吃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和鱼虾等;

★三是睡前用热水洗脚;

★四是老人应积极锻炼身体,如练剑、慢跑、散步等。

冬季病

③煤气中毒

每年冬天,各大医院都会有不少煤气中毒患者就诊。据统计,导致煤气中毒的原因大致分为:煤炭取暖不当中毒、直排式热水器中毒、聚餐低氧中毒等。

遇到煤气中毒,这样救人

★立马开窗透气,千万不能开灯或电器。

★将中毒者拖至通风处,清理呼吸道分泌物。

★呼吸心跳停止应就地进行人工呼吸和心外按压,

★同时尽快呼叫120急救,条件允许最好到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抢救治疗。

冬季病

④水痘、带状疱疹等疾病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原发感染引起的发热出疹性疾病,儿童和成人均可能患病。

水痘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该病为自限性疾病,病后可获得终身免疫,也可在多年后感染复发而出现带状疱疹。

保持良好卫生,预防为主

★不管是水痘还是带状疱疹,一般经空气飞沫、接触患者新鲜水疱液或粘膜分泌物等方式传播;

★预防要注意良好卫生习惯,经常清洗消毒;

★疾病流行期间应尽量避免到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集中的地方;

★一旦发觉出现发热、皮疹(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症状,应及时送往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并隔离治疗。

冬季病

⑤暖气病

冬天大多数居民经常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好、干燥、室温过高,使得室内空气污染加剧,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致使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病率猛增;长时间不通风还可导致人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

长期处于暖气房内应注意以下几点:

房内温度不宜过高

冬天室内温度在18℃-20℃是较为适宜的,如果温度过高,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人一出门,皮肤不能适应室外的寒冷,反而容易感冒。老是处于一种温室状态就会经不起风霜雨雪的考验,这一点对儿童、上班族尤为重要。

室内保持一定湿度

冬天暖气开放,室内往往偏燥,所以住暖气房一定要补充水分,人在相对湿度为30%-40%的环境中较为适宜,增加室内湿度可以用加湿器来解决。

及时通风

暖气开放后室温虽然高了,但是室内空气、细菌病毒无法清除,因此天气晴好时应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焕然一新,并清扫室内卫生垃圾,这样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尤其在学校、办公室等人口较多的场合,一定要开窗换气。

多晒太阳暖气再暖也代替不了阳光,晒太阳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避免骨质疏松。

冬季病

⑥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长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遇到冷空气刺激时,极易引起心脑血管病症的发作和复发。

      如何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定期体检,解自己的身体

建议到正规的体检或医疗机构做一个危险因素的评估,了解是否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检查要包括血压、血糖、血脂、动脉斑块检查以及心电图等。

积极治疗高血压等基础疾病

对于已经有危险因素的患者,应进行相应治疗。积极地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危险因素,遵医嘱规律服药,有效监测指标。

坚持运动

天气冷了,在锻炼前花5~10分钟热身。如果要出门锻炼,最好在10点以后,有人陪伴或是在有防护措施的场所进行。

及时自救、他救

如果有新出现的头晕、头痛,或者胸闷、胸痛、心慌等不舒服,或者原有的不舒服症状突然加重了,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以免耽误病情。(记者:王凯 审读:吴梦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