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张江汀到青岛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yang 2017-11-30 07:46:05 字号:A- A+

张江汀到青岛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来到青岛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心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努力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岛理工大学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西海岸新区校区、临沂校区两个视频分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12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宣讲中,张江汀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张江汀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用心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张江汀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历程深刻回答了这个问题。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思想内涵,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满怀信心地在新时代继续奋进。

张江汀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要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广大青年是创新主体,是当下的生力军、未来的主力军,要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出彩。

张江汀要求,青岛理工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学校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在传道授业解惑中教育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市领导祝华、邓云锋,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等参加活动。

(记者刘成龙)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