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501路校外辅导员王群 迎来属于自己的感恩节

来源: 作者: 2017-11-24 11:45:05 字号:A- A+

image.png

今天11月23日,正值感恩节。王群在这一天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感恩节。公交集团501路线驾驶员王群作为朱家洼小学的“校外辅导员”,负责讲解乘车安全知识课。几年来王群精心准备的课件以及实际演练安全乘车的每个步骤对学生们可以称得上安全饕餮盛宴。

上午九点,王群驾驶501路车返回停车场,只见朱家洼小学的学生代表手捧鲜花和锦旗早早就来到停车场,等待王群发车回来。每个人手里都捧着自己亲自画的画准备送给王群。同学们来到了501路车所属公交崂山巴士三分公司,一进门看到上百辆公交车停靠在五星级场站,孩子们不禁“哇!好厉害啊!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公交车整整齐齐的停在这里!简直太酷了!”王群的课受同学们的喜欢不仅仅因为讲得好,王群还把公交车开进学校,让同学们切身体验真实乘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同学们在辅导员王群的带领下走进停车场以及维修车间进行实地参观。“每次给同学们上安全教育课都不仅仅在课堂上,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实际乘坐公交车可能遇到的情况及注意事项。”王群说。

image.png

王群在参观过程中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如果遭遇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安全知识,同学们在“切身经历”中学到了安全常识。王群说:“我自己的孩子也在上小学,来给学生们上课就像给我自己的孩子上课一样。”王群还介绍,自己平时在运行中如果遇到学生过马路,都会摆出让行等文明手势让学生先过。学生们对王群也像对待自己的老师一样热情,希望能经常像这样上课。今天,我们将讲堂‘搬’到现场,同学们的记忆会更加深刻,操作性更强。

image.png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学生们还为王群唱了一首《感恩的心》。学生王婷玉说:“我们非常感谢王群叔叔对我们乘车安全知识的讲解,等我们回到学校要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同学。号召同学们文明安全乘坐公交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