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中科,33年国药现代化之路

来源: 作者: 2017-11-21 12:27:31 字号:A- A+

中科,33年国药现代化之路

2017年,对于国产保健品领军企业中科来说,有两件大事:一是在香港第二次获得“最受医护人员欢迎保健产品品牌大奖”,二是代表国产保健品品牌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全世界宣告中药现代化的成果。

中药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道路,凝聚着中国科学家和企业无数的探索和艰辛,这条路,中科走了33年。

国药现代化品牌之路

从香港,到纽约……

2017年7月8日,香港会展中心,由香港医护学会主办的“最受医护人员欢迎健康品牌大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员工敖泽锋作为代表,从立法会议员邵家辉手中接过“最受医护人员欢迎保健产品品牌大奖”。在平均寿命全球领先且对保健产品要求极高的香港,这已是中科这一国药保健品品牌第二次获得这项大奖。

一个多月以后的8月24日,伴随着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携国药灵芝亮相美国时代广场大屏,中科也成为首个亮相时代广场的中国健康产品企业,向世界展示中药现代化的成果。同一天,中科健康国际纽约分公司正式成立。

受邀参加美国保健产品医药协会2017年展览会;获得亚太地区“奥斯卡”规模的营养保健品盛会NHC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因历年无检验检疫不合格获《江苏省诚信企业》称号;连续16年33次参加广交会;出口至新加坡,加拿大,泰国,菲律宾,俄罗斯,阿联酋等19个国家和地区……中科,这家领军33年的国产保健品企业,走出国门亦走得踏实有底气。

而这踏实的每一步,经历了1/3个世纪跋涉的历练。33年前,当被《神农本草经》到《本草纲目》等重要典籍奉为“草部上品之首”“久食延年神仙”的国药瑰宝灵芝还停留在被一般大众切片泡水的应用模式之时,中国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始对其深层次价值的现代化研究。

中科就是彼时成长于中国科学院的企业。

33年灵芝核心价值挖掘

从破壁粉,到灵芝孢子油

1985年,中国科学院立项成立灵芝研究科学组,冯敏教授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研究现代灵芝功效的专家。

“为什么韩国和日本的汉方能够被外国人认可?那是因为我们在中医现代化领域做得不够好。”冯敏和那一代科学家经过大量的实验发现,灵芝中包含灵芝三萜、灵芝多糖、甾醇、核苷、生物碱、维生素、微量元素、酶等多种活性成分,灵芝孢子内的灵芝三萜类化合物可抑制肿瘤,尤其是四环三萜,五环三萜;“现在医学的研究表明,灵芝药理活性主要表现为抗肿瘤作用、免疫调节作用、抗氧化自由基作用、降血压作用”。

这些发现也在国际上得到认可。日本学者发现灵芝中的多糖可以刺激巨噬细胞激活人体免疫系统;法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分子肿瘤学家Amu Therwath教授在中国访问期间,多次关注中科的灵芝研究,并非常认同灵芝效果的多价性:灵芝可调整免疫力,在许多病理上又有益效果,对肝病毒有抑制功效。

在此基础上,国药灵芝的现代化应用之路正式起步:

1997年,中科集团研发成功常温纯物理破壁技术,将灵芝孢子的外壳打破,释放最有效成分,制成灵芝破壁孢子粉;

1999年,中科灵芝孢子胶囊获得卫生部“辅助抑制肿瘤”批准;

2000年中科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提取的、以灵芝三萜为主要成分的“中科”灵芝孢子油登上舞台;

2004年,中科灵芝搭载第20颗科学与技术返卫星在太空遨游了18天后被请回实验室进行下一步的深入科研,太空培育的灵芝被应用于制造创新灵芝孢子油。

法国学者称赞这种中药现代化创新:“用一滴油把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历史文明和智慧结晶凝结在一起”。

国药保健品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中药保健品的领军品牌之一,中科更一直以责任和担当,践行公益事业。

2003年,中科捐资建设南京金牛湖中科希望小学,并先后设立中科奖学金、助学金、圆梦助学金;2003年非典期间,2008年汶川地震后,2013年雅安地震后,中科共向社会捐款捐物达千余万元。

2014年4月,“中科灵芝全国免费体验计划”正式启动,免费体验计划实施三年多来,中科在全国累计送出9万余瓶中科灵芝破壁孢子粉,直接受益3万余人,产品价值达4000多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