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威海市首届知名农产品展销会盛大启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20 10:29:02 字号:A- A+

汇集国际化现代果园种植优点的威海苹果、重达3斤多的有机大梨王、皂甙含量远高于进口西洋参的文登西洋参、被国家指定为招待外宾的休闲食品的威海大花生……11月1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威海市首届知名农产品展销会暨第八届苹果擂台赛在国际展览中心A馆隆重举行。不仅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逛展,还有来自全国近30家区域主流媒体的报商代表闻讯赶来,感受威海农产的独特魅力。展销会上,不少经销商还现场和展商们签下了合作协议,威海农产的优质品质一次次获得报商代表们的赞誉。

18日上午9时许,走进国际展览中心A馆,近百个展位上的威海知名农产琳琅满目,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品尝。此次展销会由威海市农业局、威海苹果行业协会主办,威海日报社承办,展商参展门槛颇高,展品更是该企业的顶级产品,汇集一堂,堪称代表了全市农产品的最高水平。此次展销会也是威海知名农产品首次在威海市民面前集体亮相,50余种知名农产同时展示,让土生土长的威海人们自豪不已,也惊艳了前来参展的外地朋友的眼球。威海这座海滨小城风景秀丽,景色宜人,这是他们早有耳闻的,但却没想到,这里除了能够产出美味海鲜,农产品资源也是如此丰富。这也让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深刻领悟到“威海农产品味自然”这句威海农产品整体品牌标识的深刻含义。

展销会上,展出最多、最受关注的还是威海的精品苹果。“威海苹果甜蜜诱惑”作为区域公用品牌标识,早已在国内市场频频叫响;而威海苹果作为威海农产的门面担当,已经多次在各大展会上大放异彩。色泽艳丽,表面亮的好像会发光;又大又圆,平均直径在90毫米以上;咬一口,清爽多汁,香甜四溢;富含生物活性酶,氧化速度极慢……威海苹果的甜蜜诱惑深深吸引了大家。尤其是当他们看到维纳斯黄金苹果卖到每斤15元的价格竟然依旧备受追捧时,都纷纷想要知道威海苹果如此大牌的“秘籍”究竟是什么。为了打消他们的疑问,18日下午,威海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引领着他们来到威海市苹果产业龙头代表企业——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规整成片的千亩园区,“梯改坡”后大型机械作业的劳作模式,良种矮化、生态种植,大数据实时监控数据动态,可追溯系统保证种植每个环节……一番参观后,走在全国前列的威海现代化果园打造情况以及新品种引进上的努力彻底颠覆了大家对果园的认识。汇集着现代化种植优势的威海苹果,从外观、口感以及营养成分,都被大家交口称赞。报商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精品苹果配得上这样的价格,他们也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平台将这优质产品推广到家乡。

威海市是农业部确定的国家苹果优势栽培区,目前,全市苹果栽植面积71万亩,年产量110万吨。其中,按照欧美先进技术标准栽植的现代苹果园面积已达30万亩,现代化种植水平走在全国前列。除此之外,其它农产品资源也十分丰富。据威海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共有322个,其中25个农产品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登记。今年以来,威海市农业局展开农产品品牌形象征集、品牌创建、品牌塑造等一系列活动,助推威海农产品品牌打造,使威海农产品在全国大放异彩。在此期间,威海苹果作为威海市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更是脱颖而出,一次次在全国市场惊艳亮相。

此次展会上不仅能一次性品鉴威海所有的知名农产品,为与威海帮扶城市形成友好互动交流,此次展会上还专门为重庆市云阳县以及我省的枣庄市开设了亲情展位,让他们也能通过这次平台,促进本市农产品的销售和品牌推广。来自云阳的乌天麻、来自枣庄的草莓、芝麻酱等也受到了威海市民的热情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