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开展第100次义诊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8 23:16: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1月18日,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在平度市蓼兰镇大万家村组织开展第100次农村义诊活动。

80名志愿者当日服务265名当地村民。来自青岛市立医院、中心医院、海慈医院、阜外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城阳人民医院、华厦眼科医院等医护人员组成内科、外科、中医科、妇科、眼科、儿科,提供心电图检测和血糖检测,免费提供价值逾万元的药品,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成立于2007年11月24日,现由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牛素梅担任中方团长,青岛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国企业分会会长李永南担任韩方团长。

早在2004年,青岛市市立医院国际门诊的中外医生、护士和韩国志愿者就在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协助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周边贫困农村地区,开展关注农民健康的爱心义诊。历经十多年间,累计义诊99次,接诊村民约400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及物品价值150余万元;参加医疗团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也从开始的几人增加到近300人;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相继开展了资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手术费用、捐助自闭症儿童等爱心活动,累计救助145名先心病儿童。

志愿者中除来自韩国、美国、加拿大、印度、新加坡等国家的外籍人士,中国志愿者的比例也越来越多,形成具有良好专业素质、技术水平、人员相对固定的义诊队伍。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的义诊活动所需资金主要通过爱心企业、人士的捐款以及医疗团下设的慈善义卖商场——成立于2004年的“幸福之家爱心屋”筹集。

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先后荣获青岛市红十字会和山东省红十字会评选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和韩国杰出民间外交家奖、韩国总统表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