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孝亲敬老 画说人生” 漫画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6 17:34:06 字号:A- A+

“孝亲敬老画说人生”漫画大赛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孝亲敬老画说人生”漫画大赛颁奖典礼颁奖嘉宾与获奖作者合影

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宋希娟为荣获一等的奖作者耿浩颁奖

青岛中汇盛世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中汇教育)总经理王盛强为荣获二等奖的作者颁奖

青岛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刘建刚、郭文为荣获三等奖的作者颁奖

青岛新闻网讯 为弘扬和继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青岛市老龄办主办了“孝亲敬老”漫画大赛活动。日前,由青岛中汇盛世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中汇教育)赞助的青岛市“孝亲敬老话说人生”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广电大厦明星大厅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宋希娟、青岛市老龄办文化建设处处长王少梅、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洪琥,副主席刘建刚、郭文,青岛中汇盛世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中汇教育)总经理王盛强等有关领导及获奖者、参赛人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上展现的每一幅创意杰作,都在弘扬孝亲文化与家庭美德。通过画笔描绘出身边敬老爱老的生活场景,挖掘人性的美好,营造老少共融、代际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历时四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漫画作品360余件,经过专家初审和复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5名。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青岛市漫画家协会等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征集作品内容涵盖多种形式,反映老年生活、体现家庭和睦、传承文化经典。同时青岛中汇盛世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中汇教育)对本次活动的全程协助。青岛中汇盛世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中汇教育)倡导中华文化的传承,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色,以智慧教育为重点,突出“二分教书、八分育人,学知为用,修慧为本,明心修身、知行并进,质证相符、德能双馨,道德人品与科技能力兼修并重”的整体素质教育特色,全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汉文化教育品牌。

尊长敬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礼记•乡饮酒义》曰:“民知尊老、敬老,而后乃能入孝弟。民入孝弟,出尊长养老,而后成教。成教而后国可安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敬老孝老,从漫画中展现的善和美,也希望能在生活中继续展现。人人尽孝成共识和共同自觉,社会敬老成常态和共同行动,不仅是老年人的福祉,而且是文明进步的体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