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微运营新闻> > 正文

小程序新能力,增加广告位,小程序将无人不知

来源:-- 2017-11-13 15:37:34 字号:TT

小程序又出新能力了

小程序可通过公众号文章底部广告位推广

「小程序开发助手」发布

开发者工具内腾讯云服务支持 PHP语言

公众号底部广告位,正式向小程序开放

广告会出现在公众号正文的下方,用户只需点击图片,就能跳转到指定的小程序落地页。

比如说,双十一想用小程序做个活动,在公众号进行广告投放后,用户点击图片就能跳到小程序的双十一活动界面,是不是很方便呢?

需要注意的是,底部广告位的投放分为2种形式:

电商推广

品牌推广

两种投放形式的的形态不一样,计费方式也略有不同。

你会更青睐于哪一种呢?

如何投放?

想要在公众号底部投放广告位的步骤也很简单。你只需登录 MP平台(),进入「广告主」模块,点击创建「公众号广告」,选择「电商推广」下的「底部广告」,点击效果选择「进入微信小程序」即可。

不过,「电商推广」的广告规格目前仅支持图片素材规格。如果你想要除了图片素材以外的规格,则需要选择「品牌活动推广」下的「底部广告」位置,并在下一步选择「竞价购买」。

小程序开发助手

除了公众号页底广告开放小程序投放之外,微信还为小程序开发者推出了两个新能力。

第一个就是全新的「小程序开发助手」小程序。

以往,开发者、体验者想要使用开发版、体验版小程序,唯一的方式就是通过特定版本的小程序二维码进入。

这会导致一些问题:

开发版小程序有预览时间限制,过期后无法继续浏览。

如果相应小程序二维码遗失,则体验者就无法继续演示、测试小程序。

微信只允许一个小程序同时设置一个体验版本。某些情况下,多个小程序开发者提交体验版本,会导致体验版本错乱。

现在,只需使用「小程序开发助手」小程序,开发者、体验者可以轻松管理、预览小程序的各个版本。

在「小程序开发助手」小程序中,开发者可以互相浏览各自的最新开发版本。同时,从「小程序开发助手」小程序,可随时启动开发版的预览,无有效期限制、无需额外绑定。

同时,小程序成员可在小程序中,随时查看体验版、审核版和开发版的提交信息,包括提交(上线)时间、提交者和小程序体积等信息。

开发者工具新增 PHP语言支持

针对开发者的另一个重要更新,则是开发者工具对于 PHP语言的支持。

在「微信 Web开发者工具」的上一轮大版本更新中,微信就为该工具添加 Node.js后端代码编写支持。

此次新能力更新中,微信终于让开发者工具支持「全世界最好的语言」PHP。同时,开发者工具中的腾讯云集成,也添加了 PHP支持。

现在,小程序开发者可以使用 PHP语言,直接完成小程序后端代码编写;同时,还可直接通过开发者工具,部署在腾讯云后端。

不过,就体验而言,直接在开发者工具中撰写后端代码(包括 Node.js和 PHP)体验并不好。

并且,如果开发者的前后端代码存储在不同位置,开发者需要将两段代码重新合并在同一文件夹中,才能在开发者工具内继续编写后端代码。

所以,如果你并非要用到开发者工具中的腾讯云集成功能,不建议你使用开发者工具进行代码编写;即使你需要使用腾讯云集成功能,也推荐你使用第三方代码编辑器,完成代码编写。

这下,小程序还怕没流量?

其实,底部广告位推广,从微信大的能力导向方面还是既定不变的,就是公众号向小程序的接口打通。因此,这算是一个小小的能力补充吧。但效果却让人充满惊喜。

今后,公众号通过内容刺激用户的即时,就可以触发跳转了,不再需要进入到公众号的帐号信息页去操作,毕竟那样的情况下会带来很大的用户折损。

另外,也把微信的内容广告付费模式彻底走通了。以往,公众号是无偿向小程序导流,现在则可以实现微信平台更好的流量变现了。

如果联想起微信在此前发布的小程序可最多关联500个公众号,那么这个新能力的加入,会让公众号跳小程序的广告威力变得无比强大。

来源:小微程序应用指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