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南昌新闻网 作者: 2017-11-13 14:03:54 字号:A- A+

南昌新闻网讯 11月11日,参加2017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新媒体发展报告会暨网络媒体南昌行的媒体“大咖”们,先后前往南昌舰主题园、赣江新区、红谷滩新区慧谷产业园、绿地国博城等处,亲身感受我市经济发展“加速度”和人文魅力。参观后有何感想,对南昌有何印象,对南昌经济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就此,记者分别采访了一些媒体“大咖”,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为高端人才搭建全面的服务平台  

原中宣部舆情局副局长孙瑜  

“我以前来过南昌,南昌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南昌人也很热情,近年来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孙瑜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网络媒体南昌行活动,他对南昌有了新的认识,南昌可看、可玩的地方多了不少。

参观科技味浓郁、现代感十足的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时,孙瑜很认真地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所有机构都集中在一起,而且服务项目比较全,还有一些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为高端人才搭建全面的服务平台,赣江新区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孙瑜说,“在中部地区的国家级新区建立起一个集产业集聚、企业孵化、入驻交流、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人才园’十分必要,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赣江新区唯有施展多股力量加强人才建设,加大人才投入,才能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走上成功之路。”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做好人才文章支撑发展升级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席会会长胡宝祥 

“人才产业园不仅有先进的硬件设施,还有贴心的服务、优惠的政策等配套‘软件’,这为赣江新区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城市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在赣江新区,胡宝祥实地参观和考察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之后,对产业园完善的服务赞不绝口。

胡宝祥表示,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一座城市经济社会能否持续快速发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挥好人才作用最为关键。“从目前考察的情况来看,我深深地感受到,赣江新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起点高、步子稳、方法新,值得各地借鉴和学习。”胡宝祥希望,未来赣江新区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来自海内外的高端人才来赣江新区发展,共同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集群,让人才实现梦想,在新区创造价值。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通过南昌舰了解中国海军历史

南京龙虎网董事长、总编辑李冀  

“参观南昌舰可以了解中国海军历史,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南京龙虎网董事长、总编辑李冀来到南昌舰主题园,对这里的优美景色及其教育意义赞不绝口。

南昌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是一座敢为天下先的英雄城市。“以后一定要带我的孩子来参观南昌舰,可以增强孩子的国防意识。”李冀告诉记者,“每座城市都应该有一个类似南昌舰主题园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以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人民军队的发展史。” 

李冀对昨天去的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的印象非常深刻。“非常震撼,沉浸式体验让大家都参与传播酒文化,这样的宣传效果很好,打造了一张文化旅游的名片。”李冀如是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站式”服务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舟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新奋 

11日上午,看到赣江新区厂房林立的景象,何新奋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赣江新区去年成立,如今已经有这么多企业落户,新区建设初具规模,发展步伐很快。今天参观后,我发现这里对人才引进特别重视。”何新奋告诉记者,她在参观中了解到,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全国第十家、中部地区第二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赣江新区打造人才高地,这对新区未来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仅如此,赣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也让何新奋印象深刻。“所有办事流程都在一个大厅内完成,大大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优化了发展环境,这样的服务对企业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何新奋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领略四十载荣耀南昌舰 

大洋网副总监温艺慧 

“威武、漂亮!”大洋网副总监温艺慧踏上南昌舰惊叹道,“这次采风行程,最期待的就是登上南昌舰。听讲解员介绍南昌舰经历了很多风浪,克服了很多困难回到英雄城的怀抱,我从内心生出一种崇敬之情。”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昌,收获很多。不仅有同行间的经验交流,还领略了南昌的本土文化,希望未来南昌发展越来越好!”温艺慧表示。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南昌依托赣江新区建设开放高地

遂宁新闻网总编辑杜波 

“赣江新区以鄱阳湖水系为依托,打造成为江西对接‘一带一路’的战略通道,在规划上大手笔。”遂宁新闻网总编辑杜波认为,南昌依托赣江新区建设开放高地,发展势头强劲。 

“不是第一次来南昌,感觉非常亲切。行走在南昌,眼见道路宽阔、整洁,高楼林立,商贸繁盛,一股现代化大都市的气息扑面而来。南昌的城市建设非常大气,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祝愿南昌的发展越来越好,祝愿南昌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杜波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赣江新区未来发展大有可期

遵义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陆天强 

“通过一上午的实地考察,尤其是了解到鸿利光电公司的发展后,我切实感受到了赣江新区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遵义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陆天强激动地说。

陆天强表示,他还对刚参观完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完备的硬件设施以及细致周到的服务印象深刻,他说:“赣江新区如此重视人才培养,日后定能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人才‘高地’,未来的发展大有可期。”他还希望赣江新区未来能够提供更加完善的基础服务,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吸引更多的创业者来这里实现梦想,进一步推动赣江新区高新产业做大做强。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赣江新区助力南昌经济腾飞

星辰在线编委、副总编辑王重浪 

“作为一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便是一个产业新区。如果把赣江新区和湖南湘江新区纵向对比,赣江新区除了规划面积非常大、在优惠政策方面倾斜力度也非常大,这其中有包括税收上的减免、土地政策上的优惠以及其他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方面面的先行先试权,能让企业尽快落户。”星辰在线编委、副总编辑王重浪认为,赣江新区对南昌市增大经济体量、提升竞争力也有巨大推动作用。 

谈及南昌给他的印象,王重浪赞不绝口:“南昌不仅是座英雄的城市,也是座充满深厚人文底蕴的古城,一江两岸秀美的风光以及清新的空气,都让我有非同一般的感受。我也感觉到南昌人那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想这也是南昌城市形象的最佳体现。”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南昌应该让更多人知晓

昆明信息港新闻与政务信息编辑中心主任徐婷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作为拥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江南名城,南昌的旅游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特别是有很多红色历史意义的场馆和景点。“在南昌舰上,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海军发展的历程,南昌舰见证了人民海军由近海走向远洋的历史进程,见证了人民海军跨越发展的坚定步伐,辉煌的历史让人热血沸腾。”徐婷告诉记者,南昌有这么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应该让更多人知晓和分享出去。 

赣江新区的发展,给徐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参观了江西首个国家级新区,发现这里的发展步伐非常快,生态环境好,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也便利,未来这里一定会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徐婷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展“互联网+”惠及百姓

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 

“我是第一次来南昌,它给我的印象是一座英雄之城。通过这两天的参观,我发现南昌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也在不断先行先试。”陈小松说,“回去后,我要把南昌的美传递到青岛,让大家都来南昌走一走、看一看南昌的美丽风景。”

陈小松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建设得非常好,发展前景广阔,江西的发展空间也很大。“赣江新区的产业园布局和服务都做得非常好,通过发展‘互联网+’让老百姓少跑腿,体现了南昌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便民服务的意识。同时赣江新区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规划,我相信江西和南昌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陈小松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座被绿水青山环绕的城市

洛阳网总经理、执行总编辑刘宏波 

刘宏波说,南昌是著名的英雄城,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他此次来南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领略了英雄城的革命精神与悠久历史。“来南昌以前,我以为南昌的经济可能相对落后,但是来了以后发现并不是如此,感觉南昌城市面貌非常好,绿水青山环绕,不仅有新建的万达文化旅游城,也有历史悠久的滕王阁。”刘宏波告诉记者,通过此次采风活动,让他看到了一个更美的南昌。

作为资深媒体人,刘宏波对慧谷产业园有自己的看法:“慧谷产业园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全新的园区,里面的‘互联网+’发展氛围非常好,办公桌共享是一个亮点,有利于大家思想上的碰撞。洛阳也有类似的园区,我希望把这里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宣传到洛阳去,从而形成互补。”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城市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桂林生活网技术设计中心主任王平 

初次来到南昌,王平对这座“英雄城”赞不绝口。“从小就知道‘南昌起义’,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所以一直很向往这个地方。来了之后发现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南昌这座城市令人‘惊艳’。”王平说。 

两天的采风,让王平对南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我发现南昌经济发展后劲很足,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很大,这给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王平说。

更让王平感慨的是,南昌在产业发展中,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也很有成效。“南昌水系发达,除了赣江外,还有很多湖,建设了很多生态公园,既美化了环境,又为老百姓提供了休闲场所,南昌在城市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推进方面做得不错。”王平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我为南昌这座宏伟的城市点赞”

佛山新闻网区域新闻部副主任刘丹红 

“江西我来过很多次,但南昌我是第一次来。江西给我的印象是革命老区,南昌给我的感觉则更现代化。南昌是一座英雄城,尤其是来到南昌舰,登舰环顾四周的景色,我从内心生出一种自豪感。我为南昌这座宏伟的城市点赞,更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刘丹红对南昌赞不绝口。

刘丹红表示,当她来到赣江新区时,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产业园的设施都比较齐全,其中便民服务设施非常先进。“用手轻轻一触碰,便能在一台机器上全部完成你想要的操作。特别是指纹技术,讲解员告诉我们这是通过指纹上的静脉感应来读取身份信息,我觉得这种科技非常先进,南昌在科技领域发展得还是很不错!”刘丹红说。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走进人文荟萃的南昌感受活力发展的魅力

闽南网副总编辑张宗伟 

“这次2017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新媒体发展报告会在南昌举办,让我们网媒同仁有机会齐聚这座美丽的城市。”张宗伟说,此次参会收获非常大,不仅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新媒体发展趋势,而且在组织单位精心安排下,还深入了解了南昌这座人文荟萃、活力发展的魅力城市。“此次南昌之行,我们也深入到南昌的企业当中去参观,这座城市的新城建设、产业规划布局等有很多亮点和新兴模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宗伟表示。 

媒体“大咖”点赞南昌 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城市建设给百姓带来实惠 

襄阳汉江网新媒体总监杨潇

“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尤其是南昌舰这艘以‘南昌’命名的英雄舰艇,寄托着南昌人民的深深眷念,这也是南昌人民的骄傲。”在游览了南昌舰后,襄阳汉江网新媒体总监杨潇发出赞叹,他认为青少年应该多来看看,了解海军的发展历程和祖国军史。   

“通过这两天的参观,我对南昌高起点、大手笔建设的新城印象深刻。”杨潇表示,南昌将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充分利用山水资源、做好生态文章,注重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老百姓感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更具幸福感。 

“作为下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新媒体发展报告会的承办方,我们也有信心把盛会办得越来越好。”杨潇说。(记者 高小茜 李海燕 涂明明 江辉 刘文君 胥岩 邹佳伶/文 王飞波 王旭 杨紫韬/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