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领航新征程】寺院里来了“活菩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1-08 15:18:59 字号:A- A+

【领航新征程】寺院里来了“活菩萨”

医疗队为僧侣测量血压。武警云南总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张群通讯员和丽光王文涛)“你们对人民群众这么好,就像是‘活菩萨’!”近日,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和武警迪庆支队医务人员来到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义务巡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寺院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丹春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逐一为医疗队员敬献哈达,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活菩萨’来啦,我就有救了!”僧侣鲁茸克主患有双肾多发性结石多年,在当地医院的治疗下,病情虽然略有好转,但每次复发,腹部绞痛的折磨依旧让他坐卧不宁。

内科主治医师徐焱鹂为鲁茸克主仔细检查了身体,还送了他一大袋药品。他接过药品,激动地连声说着:“谢谢共产党,谢谢武警官兵。”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十余载春去秋来,访贫问苦的脚步不停歇,武警云南总队、总队医院和武警迪庆支队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军民融合不断努力着。

丹春说,十多年前的迪庆州医疗技术水平十分落后,卫生防病资源匮乏,群众预防疾病的观念比较滞后,高原突发性疾病发病率较高。自2008年开始,武警云南总队、总队医院和武警迪庆支队每年派出医疗队为僧侣和群众义诊,为确保僧侣和群众的身心健康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巡诊间隙,武警官兵们在东旺康参的僧舍里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听闻消息的其他僧侣纷纷赶了过来,他们有的看报纸,有的看《十九大精神宣传册》,还有的聆听官兵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或看或听,聚精会神。

服务足迹见证爱民情深。多年来,医疗队专程为偏远藏族村寨、牧区和寺院举办高原疾病防治知识讲座10多期,派出医疗队30余批次,累计行程10万多公里,接诊患者数万人次,赠送药品100余万元,成为雪域高原最靓丽的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