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银海学校玩转研学旅行 综合实践课搬到曲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1-02 23:14: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张力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和学习国学经典中的道德价值,让孩子从小认知孔子、认知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尊师重教的必要性和严肃性,2日,银海学校新课程部三年级的学生抵达文化名城曲阜,开展为期两天的以“同游文化名城,共研圣贤智慧”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记者了解到,去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要精心设计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做到立意高远、目的明确、活动生动、学习有效,避免“只旅不学”或“只学不旅”现象。近日,教育部又正式印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明确提出综合实践活动是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与学科课程并列设置,从小学到高中,各年级全面实施,所有学生都要学习,都要参加。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将”研学旅行”与国家课程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科学的课程体系。“我们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实际需要,组织了这次研学旅行,不仅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而且让他们更深入得感悟到尊师重教的必要性和严肃性。”银海学校沈校长说,这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达到了知行合一的教育目的,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