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肩负新使命 创造新辉煌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11-02 10:10:39 字号:A- A+

——四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集中概括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是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辩证统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50多人的团体发展壮大为8900多万人的世界最大政党,在不到一个世纪时间里,成功地将一个饱受欺凌、一穷二白的国家,塑造成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到一百年的时间内,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谱写如此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背后,是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接近目标,越是胜利在望,就越是要怀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戒惧,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可以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完成的,而是一场充满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伟大斗争。只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才能夺取最后胜利。我们必须以更无畏的勇气和更清醒的头脑,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带领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

“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共同构成了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对青岛来说,“四个伟大”要具体体现在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进程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斗争中体现自觉担当,在伟大工程中锤炼坚强党性,在伟大事业中创造新的辉煌,努力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青岛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