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珍(青岛)爱心俱乐部在康县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来源:微李沧 作者: 2017-10-31 19:15:07 字号:A- A+

近日,来自青岛市李沧区的爱心人士李峰、乔中宽等发起成立国珍(青岛)爱心俱乐部,捐资设立LKM(青岛康县民间)爱心助学基金,前往康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今年8月,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实行东西部协作扶贫发展部署,李沧区委副书记于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海涛带队前往甘肃省康县,代表李沧区委、政府与康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为康县提供了600万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精准帮扶康县脱贫携手奔小康行动中来。为响应李沧区委、区政府号召,李峰等李沧区爱心人士自发成立国珍(青岛)爱心俱乐部,经与康县教育局沟通协商,达成共建爱心助学基金的共识:由国珍俱乐部首期出资一万元,之后每年提取发起人企业年营业额的5%予以追加,设立LKM爱心助学基金,并向社会公开募集爱心捐款;由康县教育局设立专人专户对爱心俱乐部捐赠、募集的助学资金进行规范管理并按期发放给受助学生,用以长期定向帮助受助学生完成正常学业,旨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LKM爱心助学基金打造成为便于青岛地区民间力量向康县教育事业和贫困学生奉献爱心的开放透明的公益性公共平台,吸引青岛地区更多的热心慈善事业人士参与到对康县教育事业和贫困学生的爱心帮扶行动中来。

为将双方共识落到实处,国珍(青岛)爱心俱乐部一行17人来到康县,于10月27日上午在康县一中与康县教育局举行了共建爱心助学基金平台签约暨捐赠仪式。康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巍,县人大副主任卢云青,县政府副县长王小元,县政协副主席林晓峰等领导出席签约暨捐赠仪式。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明胜主持仪式。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共建爱心助学基金平台协议书》,俱乐部随行的10名爱心成员与来自康县一中、二中的10名特困学生一对一分别签订了《定向结对助学协议书》,每人为每名学生每年捐赠3000元助学金,直至受助学生完成正常学业,并现场为每名受助学生赠送了助学大礼包。

之后,国珍(青岛)爱心俱乐部爱心人士对康县的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办学状况进行了考察,对办学设施存在困难的康县王坝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一万元儿童关爱资金,并送上了儿童服装等爱心物品。期间,爱心人士、青岛市中年画家王清建先生还与康县书画界人士开展了书画交流活动,并将现场共同创作的爱心作品捐赠给相关学校和幼儿园留念。

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后,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文元旦亲切接见了前来康县的国珍(青岛)爱心俱乐部一行,对慷慨解囊、热心助学、心系康县教育事业和贫困学生的俱乐部及各位爱心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他们爱心助学行动给予高度赞赏和评价!同时要求县教育局切实加强对捐助资金的管理,确保将捐助资金按照俱乐部和爱心人士意愿使用在刀刃上,并希望受助学生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



欢迎关注微李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