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出版发行《见证者:咱们的老干部》献礼十九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27 21:02: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日前,青岛平度市关工委、平度市委老干部局举行《见证者:咱们的老干部》首发仪式,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青岛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长聚,平度市市委书记张杰,青岛市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刘小玲等领导出席首发式,平度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波主持仪式。

该书由平度市关工委、平度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采编,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主题,以照片为主、辅以简练生动的文字、配以手印符号,生动呈现出离休干部过去的“历史”和今天安享晚年的生活状态,揭示了老干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是感染带动身边人和青少年的鲜活教材,更是继2016年出版《手印:咱们的抗战老兵》之后,对离休干部史料抢救工作的再挖掘、再深化。2017年以来,平度市对全市离休干部进行史料采集,行程近3万公里,拍摄录像1万余分钟,采集的老照片、老物件和生活照片3万余幅,手印700余张,查阅老干部人事档案和各种历史资料近300万字,采集了376位离休干部的口述史,编印出版了《见证者:咱们的老干部》一书,并将书籍赠送给党史办、档案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单位及部分学校,向三合山战斗纪念馆捐赠313张老干部签名手印,铭记和传承红色基因。

徐长聚同志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本书非常珍贵,这是一批历史印记、红色基因的珍贵收藏;这是一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宝贵教科书;这是一种极好的尊重和致敬,铭记和传承;这是一盏照耀事业发展、家庭幸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光彩夺目的灯塔。他强调,要永远不忘历史,明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永远不忘老前辈,学习老英模,做个好榜样;永远不忘初心,坚持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至上,为国强家兴春长在甘于奉献;永远不忘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并让传承和梦想连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往开来显身手。

张杰同志代表平度市委市政府对图书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平度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见证者:咱们的老干部》展现出的老干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葆革命本色,继续发挥余热提供了精神支撑,为凝聚各方力量、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平度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希望全市广大老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始终关心关注党和人民事业,积极为平度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加油助力。全市上下要以老干部为榜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共同创造平度辉煌灿烂的新明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