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吉利启示录:本土企业如何参与新制造时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7-10-27 07:54: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10月26日下午,青庐深度私享会暨《新制造时代》作者见面会在青岛市运泰大酒店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到《新制造时代》作者、果祯文化CEO王千马,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等分享吉利控股集团三十年汽车创业史和时代巨变下的企业转型进化史。

活动吸引到众多听众

本次活动由山东青庐会、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主办,由蓝狮子企业研究院、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主办,并得到吴晓波青岛书友会、青岛趁早读书会的支持。“青岛新闻”APP对本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山东青庐会创始人马翠发表致辞后,分享活动正式开始。

《新制造时代》作者、果祯文化CEO王千马

王千马:从吉利造车经历看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新制造时代》的作者,王千马和本书创作团队历经三年进行全球调研与创作,采访了吉利、沃尔沃高管数十人。本书全面描述了李书福所领导的吉利控股集团“想造车”“学造车”“造好车”的三十年创业史,解析李书福从汽车狂人到产业领袖的变化,并讲解了吉利从0到1打造全球汽车供应链,从1到N运用工业文明进入汽车时代的历程,公开其并购沃尔沃全球管理方法,并深度挖掘众多跨国制造业并购案例中吉利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

活动现场,王千马用不同的武侠人物形象做类比,结合吉利集团发展不同阶段的具体情况,分析董事长李书福的商业思维和商业决策,阐释吉利集团转型升级及国际并购历程。同时,告诫到场的企业家们“世界经济一体化必须世界文化一体化”,要想成为受人尊重的全球性公司,还必须“合规”,尊重全球共认的游戏规则。中国企业要想在全球获得尊重,一定要牢记走出去之后,自己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要用世界通用的语言,要有世界的颜值担当、价值担当、责任担当。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

宋兆桓:吉利的全球化发展与协同融合

本次作者见面会,还特邀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以“从吉利的全球化发展与协同融合”为主题,讲述了吉利在过去三十年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经历。

分享伊始,他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吉利的发展历程,介绍吉利集团的公司构架,并就“收购沃尔沃”项目的心得和所获得的成果进行总结,此外,宋兆桓部长还展示了吉利的110亿元投资成果——SPA平台、自动驾驶车S90以及吉利3.0精品车。最后,他从“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谈起,以亲历者身份介绍了吉利以合规文化为基础、以包容性文化为前提,以进取型价值观为核心的全球型企业文化。

圆桌论坛

对于剧烈转型中的中国企业而言,转型的关键在于人的转型,首要的是企业家的进化。

活动现场,在山东青庐会创始人马翠的主持下,《新制造时代》作者王千马、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以及中信出版集团商业社社长沈家乐就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商业特质展开圆桌论坛。众多嘉宾从自己与李书福的接触讲起,总结出他作为成功企业家身上的一系列品质:“拼命想改变自身”的信念优势、企业家的执着、与生俱来的直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等等。

(图片由山东青庐会提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