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三轮摩托车自燃,校车驾驶员见义勇为将火扑灭

来源: 作者: 2017-10-26 23:09: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今天早晨7:20左右,在鲁泽观天下小区,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发生自燃。紧急关头,附近校车停靠站点正在组织学生上车的校车驾驶员薛太乐及时发现险情,并立即采取措施将火扑灭,终于化险为夷。

当天早晨,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驾驶员薛太乐正在执行东盐滩至育英小学的校车运行任务,7:20左右,校车运行新街口站点,组织学生上车后,薛太乐突然发现不远处的鲁泽观天下小区内,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着火。开车的老人企图用棉被把火捂灭,结果火势越烧越旺。远远看到这个情况,薛太乐立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处,随车照管员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我赶到现场时,看见三轮车的车头、驾驶座正在燃烧,车主是一位老大爷,面对越烧越旺的火势已经不知所措。平日里我们公司经常组织火灾等应急处置培训,看到摩托车着火也没多想就赶过去了。”校车驾驶员薛太乐告诉记者。

经过10多分钟的扑救,火情被顺利扑灭。为了防止死灰复燃,薛太乐还对车上容易起火的物品进行逐一检查,将易燃物品搬离摩托车,并嘱托车主尽快联系火警,对着火车辆进行进一步处理。

薛太乐说:“幸亏抢救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和人员伤亡,否则这里靠近居民楼,旁边还停放了好几辆私家车,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扑灭火情后,薛太乐回到校车上继续送学生们上学。校车驾驶员薛太乐临危不惧、迅速扑灭火情,受到送学生上学的家长们和小区行人一致称赞,家长们都说给孩子们上了专业生动的一堂课,薛太乐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所有人学习。(通讯员 高伟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