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响应监管要求,国美华人金融将消费金融等小微业务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 2017-10-26 16:18:22 字号:A- A+

 2016年以来,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从出台到落地,对整个行业产生了显著影响,除了重塑了行业格局外,监管也厘清了互联网金融着力在消费金融等小微业务方面的发展方向,给了彼时信心不足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打了一剂“强心剂”。而国美华人金融也抓住了行业变革的机遇,响应监管要求,加快了在消费金融和汽车金融等方面的布局,将小微业务落到了实处。


为什么要布局小微业务?


小微业务在整个金融行业由来已久,在以往,小微业务主要由银行把持,提供个人消费信贷或汽车贷款,但是银行较高的门槛和复杂的审批程序限制了小微业务在普通人之间的接受度。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而在监管出台之前,小微业务只是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中的一部分,但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明文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这样明确的金额限制突出了小微业务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中的主体地位,而小微金融目前市场规模和发展趋势都十分可观,以汽车金融为例,2016年已经达到1万亿,而消费金融更为夸张,2017年规模已超过6万亿,2020年甚至有望达到12万亿!由此可见,发展消费金融、小微业务不仅是监管的要求,同时也是企业发展之路。


如何布局小微业务?


在解决了“干什么”的问题之后,就要解决“怎么干”了。在布局小微业务方面,国美华人金融坚持网贷信息中介定位,10月起上线消费分期直接融资业务,借款需求通过风控审核后即可上线融资,真正践行了P2P业务模式。打开国美华人金融的官网我么可以发现,它为消费分期、车贷以及小微企业的相关直融产品,这些产品采取了严苛的用户准入和全面用户筛选,配合精准大数据风控审核和专家团队复审,确保借款用途受到监管,借款业务全流程严密受控。



这些举措是安全符合监管要求的网贷平台信息中介的定位,足见国美华人金融在落实小微业务e及消费金融业务方面的决心与远见,同时这种合规的布局也让投资者更加放心。


从国美华人金融官网小微业务标的的投资情况我们可以发现,大多数有关消费金融等小微业务的产品一经发出,便很快被抢购一空,处于满标状态,这也充分说明了市场对小微业务的兴趣,同时也说明投资者对平台的合规布局的认可。如果能够进一步满足投资人对消费金融等小微业务投资的期望,显然已经在互联网金融竞争的“下半场”占领了有利地位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