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佳诺墨韵"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开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10-23 13:32: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王爽) 昨日,由中国水墨画院、青岛市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佳诺墨韵”中国水墨画院崂山写生展,在佳诺美术馆隆重举办,本次展会从2017年10月22日持续至11月5日。

“佳诺墨韵”写生展开展当天,吸引到不少岛城书画爱好者从各地前来观展,并对展出作品赞不绝口。本次展览作品主要采风自崂山九水与太清景区,由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副院长于文江、曾先国与学术专家胡正伟、马海方、庄小雷带领院聘画家及2017届写生研修班的学员四十余人创作团队创作完成。

创作期间,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登山涉水,绘写佳作,在笔墨变化中描绘出青岛崂山的别样风情。

艺术家们深入体验崂山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气息,以画家的目光,审视这份宝贵的自然与人文积淀,挖掘深层的文化历史内涵,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崂山的情感和思考,创作出一批时代精品,通过美术创作与展览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示当代水墨特色,推动当代水墨的创新与发展。

艺术家深入崂山进行创作

本次展览将展出崂山写生作品近百幅,免费对社会开放,希望让观众透过展览和作品感受崂山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魅力。

近年来,为提升崂山风景区文化品质,推动崂山文化传播,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于2015年策划推出“崂山魂”百名画家画崂山文化工程专题项目,旨在利用艺术手段,不断开拓崂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渠道。


“崂山魂”百名画家画崂山文化工程主要是通过与专业艺术机构合作,自2015年开始分四期共邀请国内百名画家赴景区进行画作创作,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邀请的画家囊括各种画派,每期将分别设置主题及具体活动方式,力求通过连续的、品牌化的活动效应打开景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窗口。  

延伸阅读

中国水墨画院

2015年成立的中国水墨画院,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原常务副院长满维起组建,隶属于国家广电总局,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部委直属机构的支持下,以推动文化市场大繁荣、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为宗旨,设立的权威文化艺术机构。

佳诺美术馆

佳诺美术馆由“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青岛佳诺集团董事长郭维佳先生创办,在崂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以打造国际一流艺术交流平台为远景,以推动区域文化发展文化进步为宗旨,向社会提供专业的艺术展览策划、收藏、学术研究等服务。

佳诺美术馆位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崂山腹地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成立近三年来一直专注于当代水墨,专注于中青年艺术家,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收藏、学术研究,促进国内、国际艺术的传播与交流,以国际化的高度和视野展现视觉艺术的多样性,以推动艺术发展和文化传承为己任,注重古今艺术、东西文化的展示与交流。

倚靠青岛佳诺集团的强大实力及市场地位,以最具活力的亚太经济圈为交流平台,面向全世界。佳诺美术馆成立近三年来一直专注于当代水墨,专注于中青年艺术家,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收藏、学术研究,促进国内、国际艺术的传播与交流,打造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