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刘化龙代表:为世界轨道交通建设贡献 “中国方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0-23 09:56:12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齐中熙)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这令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代表十分兴奋。他表示,不仅要自己的企业走出去,还要带动相关产业和标准走出去,为世界轨道交通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刘化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车也迎来了国际业务上的“黄金五年”。从订单数量上看,中车国际业务签约额从2012年的35.88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81亿美元,足足增长了125.8%。

“从市场结构上看,正是在这五年间,我们实现了从亚非拉传统市场到欧美澳高端市场的飞跃。在此期间,我们首次进入美国、英国、加拿大等高端市场,并在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费城、伦敦、蒙特利尔等世界知名城市获得订单。”他说。

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占中车海外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去年新签81亿美元订单中,“一带一路”的订单占出口订单较大比重。

刘化龙说,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中车在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份额占比仅为6%左右。因此,中国企业海外商业模式创新,将成为突破的关键。中车已从以往的产品输出发展到如今的服务、技术、资本乃至行业标准的全要素输出,模式创新已在发达国家落地。

“未来,我们还将努力驱动技术革新、创新体制机制、聚合全球资源、关注用户痛点、推进融合共享,更好地走出去,走好‘一带一路’。”刘化龙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