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水务碧水源:银企对接 为产业升级提供"源"动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7-10-20 21:26: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10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暨2017年银企对接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16家银行机构作为代表,分别与相关企业签署信贷融资协议。

会上,作为企业代表,青岛水务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宁进行发言。

青岛水务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宁发言

青岛水务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是青岛水务集团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共同出资设立,专注于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治理的环保类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国际招标,青岛水务碧水源承揽董家口一期10万吨海水淡化PPP项目,总投资约合5.5亿元。2016年9月项目正式建成通水,这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大型海水淡化工程,采用北京碧水源自主研发的“超滤(UF)+反渗透(RO)”海水淡化双膜法先进工艺,关键技术和设备实现国产化,打破长期以来海水淡化膜技术的国际垄断,项目10个月建成通水创造了世界海水淡化工程的奇迹。

据了解,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投产以来,已累计向青岛特钢、海晶化工等企业持续供水820万吨,出水水质稳定,经国家级水质监测中心检测,优于市政用水,完全符合工业用户用水要求。事实证明,青岛的海水淡化相对于蓄水和调水是另一种稳定、可靠、可持续的水源保障。2017年6月,其海水淡化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海水淡化反渗透膜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及应用示范项目”评审和验收,也标志着董家口海淡项目成为国家级海水淡化膜材料应用和示范基地。

金融若水,实体如树,海水淡化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离不开银行的资金支持。今年6月份,全市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工商银行主动到水务碧水源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和资金需求,提出多种融资方案供企业选择,最后经友好协商,工商银行在今年贷款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势下依旧给予大力支持,为其贷款3.5亿元,确保了公司项目工程款的顺利结算,以及生产和运营的有序进行。活动现场,总经理徐宁代表公司及公司股东向给予公司和项目认可、支持和信任的工商银行表示感谢,并感谢市政府及有关金融部门开展的银企对接活动。

据悉,海水淡化项目一期的建成和运营为青岛地区水资源短缺提供了战略性的技术解决方案,也成为蓄引结合、主客联调的城市水源配置体系的有效补给,目前青岛海水淡化规模已达23万吨,占据国内整体用量的1/6,市场前景广阔,银行与企业本是命运共同体,希望我们长期合作,互惠互荣,携手制水,保障工业实体经济,惠及民生,为青岛产业升级持续提供“源”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