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名头在外!青岛歌舞剧院南下无锡助力《二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0-19 20:49: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文化部2017年九个重点扶持的民族歌剧,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参演了两个!”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的演出之后,近日,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又受邀赴无锡参演由原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执导的原创歌剧《二泉》,担任音乐部分协奏工作,并获得也业界专家及观众的广泛好评。

去年3月,80后指挥家黄炎佳来到青岛市歌舞剧院担任剧院交响乐团指挥,他告诉记者,在接管之前,乐团给他的印象是年轻、朝气有潜力,但在音乐表现上并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去年剧院打造的‘黎明’之春、夏、秋、冬系列音乐会贯穿全年,让乐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炎佳总结,2016年通过系列音乐会的锻炼、积累,乐团不仅积累了音乐作品,提高了演奏水平,同时也聚拢了观众。他透露,今年乐团无论是参演《马向阳》还是《二泉》都遇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原创歌剧和经典歌剧不同,它难在没有参照,还需要经历不断地修改。《二泉》的演出又在外地,排练时间非常短,但这些难题乐团都克服了。”

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表示,由于院团改制等原因,剧院启用了创新的管理模式,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知名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同时去年80后指挥家黄炎佳的加入更使乐团走向了新的高度。他透露,乐团坚持两条腿走路,不仅要获得业内专家的认可成为一支专业的交响乐团,还要具备为歌剧、舞剧伴奏的能力。“未来的舞剧我们将尝试放弃伴奏启用自己的乐团,同时明年也将继续推出交响音乐季,不断提高乐团的演奏水平和专业技能。”张乐群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