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猛犸象化石展青岛首秀 3千件牙雕艺术品零距离观赏

来源: 作者: 2017-10-17 08:25:35 字号:A- A+

2017年10月15日上午九点五十分,由中国猛犸象牙艺术研究会、青岛承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青岛金叶珠宝有限公司协办,以“弘扬非遗艺术万年古象牙雕”为主题的青岛首届猛犸象牙精品展在金叶珠宝青岛旗舰店隆重开幕!


中国猛犸象牙艺术研究会会长陈树先生、副会长赵重严先生、广东区代表柏守梅女士、青岛金叶珠宝有限公司毛晓波先生、青岛承美文化公司李明先生、冯广明女士、中国长征书画研究院院长王振宝先生,青岛文化艺术促进会书记郭清烟先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据悉本次猛犸象牙展在青岛,乃至山东都是第一次展出。吸引了包括青岛新闻网、半岛网、腾讯网、凤凰网等众多媒体争先报道。开幕典礼上,“中国猛犸象牙艺术研究会”会长陈树先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致辞。

陈树先生现场为记者介绍猛犸象化石


陈会长表示:“猛犸象牙是上古时期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万年奇珍,是现在市场上唯一可以合法交易的象牙品类,它的出现完美的解决了牙雕艺术和牙雕技艺传承的难题。本次展出体量巨大,雕刻精湛,将传统牙雕工艺的多种雕刻手法都得以完美展现,十分难得。”


青岛金叶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晓波代表青岛金叶珠宝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通过协办此次猛犸象牙展览,希望让更多青岛市民了解猛犸象牙雕刻技艺,弘扬现代象牙艺术。

现存最完整的23000年前猛犸象化石


本次展览猛犸象牙雕艺术品3千余件。作为中国四大传统工艺美术的瑰宝,此次展出的猛犸象牙大部分都经过国内的牙雕大师的精心雕刻,每根象牙上都有数千个栩栩如生的佛像或者是各种动物,细致到每颗不足一毫米的牙齿都清晰可见,让人不禁惊叹。



牙雕艺术博大精深,材料更为珍贵,稍有不慎就会严重影响成品的神韵与美观,因此牙雕的所用的工具精密而繁杂,牙雕工艺技法更是讲究。一件看似普通的牙雕往往需要耗费数月甚一年的时间才可以雕刻完成。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可至金叶珠宝青岛旗舰店三楼左展厅观展。


地点:金叶珠宝 •青岛旗舰店


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9号(原巴黎春天广场)


咨询电话:0532—858698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