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青岛海洋经济 青岛海团联召开企业座谈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10-16 18:57: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海洋经济团体联盟(以下简称海团联)召开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座谈会。

海团联所属的青岛船东协会、青岛市邮轮游艇协会、青岛市航运服务业协会、青岛船长协会、青岛船舶供应与航修行业协会的航洋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海团联主席王均耀主持。

首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徐会奇先生对文件精神给与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踊跃的发言。

企业家们表示:一要模范遵纪守法、强化责任担当。海洋经济领域的企业家要发挥企业家遵纪守法、恪尽责任的示范作用,推动企业家带头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净化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多作贡献。

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生机活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政企互动机制,完善企业家正向激励机制,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

三是遵循发展规律、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党管人才,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完善精准支持政策,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坚定企业家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四是注重示范带动、着力弘扬传承。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强化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育,让优秀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

海团联赵书记作总结讲话。赵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要始终不移地坚持党管人才,树立和宣传优秀诚信企业家先进典型,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加强优秀企业家培育,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党员企业家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目前,海团联正在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并已被列为青岛市信用体系建设试点行业,希望海洋经济领域的企业家率先垂范、永争一流,为海洋经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