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家有小米“小爱”,生活更加欢乐开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谭洋 2017-10-13 12:22:57 字号:A- A+

2017国庆长假回来,收到梦寐以求的神秘礼物“小米AI音箱”,行李还没有来得及卸货,就迫不及待的第一时间开箱试机,话说家里大大小小的各种音响都不下几十种,但是每款音响产品都是新鲜二天后都尘封犄角旮旯,唯独这次“小米AI音箱”没有让我一家人失望,怎么说呢?连续几天回家,进门时刻就呼唤“小爱同学”来一首小曲,音乐响起,一下子家的感觉就倍感亲切!


当前,人工智能蓬勃发展,各个品牌都相继发布了人工智能音箱,各家仿佛找到了一个除手机之外的新的物联网终端——智能音箱。如京东的叮咚,阿里的天猫精灵,以及之前就有发布的谷歌的home和亚马逊的Echo,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小众的产品,比如若琪等智能音箱。雷军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今年小米会有一款人工智能产品。


由小米电视总裁王川牵头发布的小米AI音箱。会和小米电视一样智能吗?小米AI音箱又会有怎么样的体验的,开箱试机开始:


1.外观包装:




小米AI音箱的包装比较简洁素雅,外面没有任何的小米logo和文字标注,拿到手你根本不会想到这里面装的竟然是一个AI音箱。整体包装的大小和小米互联网音箱相差无几,这就说明了,里面可能是更小的音箱。


2.产品外观:



小米AI音箱外观


小米AI音箱打开后,更为简洁优雅,一体的白色彰显高贵别致的设计感。整体包装较为简单,可以看到包装里面有小米AI音箱的主体和一个电源适配器,所以这款音箱是不支持断电使用的。在音箱的下面,是一份说明说,详尽说明了小米AI音箱的使用方法。



小米AI音箱四周都具有扬声器孔,这些小孔排列展布错落有致,非常有科技感和设计感。





小米AI音箱顶部具有6个麦克风接收器,全方位地接收声音,而且其顶部的按键是触控式的,不是实体可按压的。按键上方一层贴膜,扫描其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小米AI”的APP。


在没有和手机匹配的时候,顶部的一周LED灯是呈现粉红色的,等待和用户连接。


3.使用操作:


当需要和手机连接的时候,长按住顶部的CH键,当顶部的LED灯变成橙色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和手机进行连接,这款音箱需要通过手机将其连接到互联网。


接下来就是手机端的操作啦:


(1)打来“小米AI”的APP,开启手机的蓝牙。



(2)可以看到小米AI音箱顶部的LED灯已经变成橙色的,然后在APP中进行查询AI音箱。



(3)点击搜索到的AI音箱,进行连接网络的设置。选择自己家里的WiFi,输入密码就可以完成设置。




(4)完成一系列设置之后,就可以进入APP,选择自己喜欢歌手和风格,方便日后音箱歌曲的推荐,这个比较人性化。




(5)然后,整个音箱就算设置完毕了,可以呼叫“小爱同学!”


4.使用体验:


记者对小米AI音箱进行了几天的体验,首先对这款音箱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可以和其他小米智能设备进行很好的互动,绑定米家APP,可以随时随地控制家电,简直不能更好玩了,有种置身于未来客厅的感觉。其次,小米AI音箱自身也有许多好玩的功能,比如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一句话设置诸多功能,对它说“我回家了”,家里的灯都会开启,电视也会开启,非常贴心。

你跟它说“我起床啦”,就会听到今天的天气,空气质量,新闻等等。同时,小米AI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便是:“水滴计划”,入驻了许多优秀应用。比如:翻译模式,成语接龙,故事大会等等,只要“一句话的事儿”就可以解放双手,可玩性真的很高。

综上,小米AI音箱最主要的竞争力就是其生态的完善,小米的生态链有几千万的智能设备,如果家里有许多小米产品,不妨买一个玩一下!您会发现生活还可以如此美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