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公交志愿者周末擦洗站牌 擦亮岛城窗口

2017-09-24 23:46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正)近日,不少市民注意到岛城多出公交站牌“大变身”,候车棚粉刷一新,有的还安装上了防护栏,玻璃橱窗内也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以及“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海报……不仅候车台变得美观了,前来候车的市民也更文明有序了。

为让市民有一个良好的乘车、候车环境,周六周日两天,早上八点半,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组织志愿者对线路走向图、线路票价表、投诉监督电话、禁烟标识等服务标志标识,电子站牌、电子显示屏、语音报站器等电子服务设施,站牌设施,公交枢纽站设施等进行大检查。据统计,公司共组织30人检查车厢服务设施130多处,站牌设施410个次,大力整治设施损坏、不齐全、乱涂乱贴等现象,保证车厢服务设施和站牌设施完好、整洁、规范。

公交站牌被挡住乘客看不到站名

站台的铁柱、灯箱玻璃窗上,贴着一张张小广告。本应在线路出现的“青岛大剧院站”及前后几个站名,却在小广告的覆盖遮挡下变成了“个人抵押贷款”站。在小广告的遮挡下,原本的站名几乎看不清楚了。“第一次在这里换车的时候,左看右看上看下看360度看,都没法瞄到小广告下面的线路。除非有一双“透视眼”不然还得求助手机的线路图。”乘客王先生说,这样的小广告在站牌上经常见到,年轻人还好,还能上网查查,不会上网的年长者就不方便了。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站台,记者留意到,虽然也有清理的痕迹,但根本没法清理干净,新痕旧迹叠加在一起,让人实在不忍直视。公交站牌是一种便民的信息提示牌,能告诉大家应该乘坐哪辆车以及乘车方向等信息。小广告遮挡在公交站牌上,会影响市民乘车。

公交志愿者上街“擦靓”公交站台乘客称很舒心

崂山巴士公交志愿者们带上小铲子、抹布、水桶,有的铲除小广告,有的弄湿布擦洗痕迹。先用抹布浸湿广告,再用铲刀清除,最后用洗洁精反复擦拭,站牌焕然一新。半个小时后,公交站牌在志愿者的擦洗下,清爽整洁了不少。“明显觉得站台清爽了。”在站台等车的乘客小李说道,她平时非常憎恨小广告,贴的时候本来就乱,有些地方撕了后,留下黏黏的痕迹,让她看着极不舒服,“现在站台整洁了不少,等车的心情也变好了。”

清洁完公交站台的小广告后,志愿者们对行人乱丢垃圾、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义务劝导。在深圳路站还有志愿者们收集乘客的建议。3小时内,就征集了43张市民对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公交服务质量提升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在此,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相关负责人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维护站牌卫生、爱护车厢卫生,为创造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