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公交司机宣传无车日 快闪文明手语赢称赞

来源: 作者: 2017-09-24 23:41:24 字号:A- A+

image.png

image.png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为更好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这一主题,公交集团在全市各客流密集站点进行宣传,由501路线公交驾驶员发明的五种“文明手语”还在汽车东站举行快闪活动,赢得广大市民称赞。同时,向乘客宣传“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理念,特别是交通出行方面的几点注意事项,并对过路乘客进行问卷调查和导乘等活动。

为了“无车日”选择公交出行

2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深圳路501路汽车东站候车亭,在候车亭内,等车市民明显较以往有所增加,记者了解到,其中不少市民是专门响应“无车日”号召,于当天放下私家车,选择公交出行。市民刘女士家住尚东区小区,平时出门以开车为主,因为要送女儿上学,还要赶去上班,路途比较周折,今天是无车日,所以特地放下私家车,改乘公交车,“本来想着今天坐车人能多,没想到车站秩序还挺好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穿着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车站进行导乘工作,疏导乘车市民,并解答提问,车站乘客虽多,但井然有序。501路线驾驶员王群对记者说:“今天明显比每天乘客多,有不少市民是专门为了无车日而选择公交出行。”

公交司机“文明快闪”吸睛

9时30分许,就在汽车东站候车亭内,五名公交司机惊艳亮相,手持“文明手语”宣传牌,向市民展示了文明出行的几种常用手势。据了解,该“五种文明手语”分别为:请您靠边候车、请其他车辆先行、请您谅解、请您先行、您真棒。是由501路线公交司机王群根据日常行车中常用手势总结而来,“自从文明手势在岛城万名公交司机推广以来,反响很好,与‘您懂得别忘了’文明出行理念不谋而合,今天的快闪活动,主要为了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扩大文明手语知晓度,让更多私家车主以手势传递道路文明。”公交集团在全市各主要站点进行《公交集团服务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活动,对公交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给予肯定和表扬,现场有市民表示:“现在公交车辆文明礼让行人特别好,充分展示公交驾驶员文明素质和企业文化,为公交点赞。”

公交司机“当”交警道路文明靠大家

当天,三名公交司机受邀“担当”一天交警,以道路指挥者角度切身体验道路文明带来的好处。22日上午,在海尔路保张路路口处,三名穿着公交司机正在和崂山交警一起“值勤”指挥交通。“今天站在交警的角度才发现,行车中礼让不仅使道路更加畅通,更是安全的重要保证。”参与“值勤”的张舰对记者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