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统计开放日 市统计局数据服务入驻智慧青岛启动

来源: 作者: 2017-09-22 17:34:10 字号:A- A+

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于9月20日上午在青岛高新区举行。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宋德家,青岛市统计局局长刘岐涛,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党组书记纪中锐,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智慧青岛总编辑总经理赵振宇出席“统计开放日”开幕仪式。

掌上市情”入驻“智慧青岛”启动揭牌


当前青岛统计正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多措并举打造现代信息服务平台,其中“掌上市情”--青岛市综合信息移动服务平台,实现了手机端随时随地查询统计数据。为了更好的推广和服务广大市民,“掌上市情”数据服务将入驻“智慧青岛”城市综合平台。

智慧青岛是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公司,是顺应“互联网+”浪潮诞生的一家国有控股公司,主旨和定位是建设移动端区域门户。智慧区市/街道系统截至目前已覆盖青岛10个区市、139个街道及300多个社区微信公众号,计划年内累计接入中心城区社区1000家;智慧青岛APP注册用户200万,日活20万+;智慧青岛服务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30万,月平均最高阅读数2.5万。

“掌上市情”数据服务入驻“智慧青岛”将极大提高青岛市统计信息的开放度,是青岛市统计局数据开放的重要举措。


随后,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单页、现场解说等形式,宣传介绍统计职能、统计改革创新、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法、新经济统计、红岛经济区发展成果等。

与会人员继续观摩华为青岛展示中心、中译语通公司、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规划展示厅等,充分了解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充分领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国家自创区”的魅力。

活动最后一部分是新动能统计演示会。期间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以PPT演示新经济、高技术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动能统计,介绍统计产品生产过程;互动交流,解答各界人士的关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