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胃疾病“元凶”竟是口腔细菌 摩罗丹提醒牙好才能胃口好

来源: 作者: 2017-09-20 12:30:48 字号:A- A+

 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对口腔疾病的认识还局限于牙疼才去医院就诊。殊不知,口腔一旦患上疾病,势必直接影响消化系统,反之,口腔内异常也映射着消化系统可能存在隐患。

  口腔与胃肠疾病

  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部位,对食物进行第一步加工。口腔健康状况不良将直接导致咀嚼功能低下,未经充分嚼细的食物吞咽后加重胃负担,并扰乱植物神经对消化道功能的调节,造成消化不良,促使慢性胃炎发病。由此可见,口腔健康对消化系统乃至全身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当口腔有异常变化时,或许是身体疾病的信号。所以,专家常说,口腔异常往往是消化系统疾病的“先头兵”。口腔如出现流涎、食欲不振、采食缓慢或口臭口酸等症状都有可能是胃内饮食停滞、浊气上逆所致。

  幽门螺杆菌是胃病的罪魁祸首

  俗话说“病从口入”,消化不良 、慢性胃炎 、胃溃疡

  等胃病的发生都可归结于幽门螺杆菌,它附着在胃部和十二指肠黏膜上,引起胃黏膜轻微的慢性发炎,继而使人患上各种胃肠疾病,甚至发展成胃癌。而这种细菌不仅能在胃中生存,口腔也是它的藏身之处。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口腔中的幽门螺杆菌就会随唾液或食物进入到胃中,导致胃病的发生。即使胃里的幽门螺杆菌被消灭,口腔中残留的细菌仍然会源源不绝地进入胃,导致胃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据统计,在中国,幽门螺杆菌的感染高达50%-80%。目前研究认为,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的主要致病菌。经筛查慢性胃炎患者人群,发现有90%-95%的人其幽门螺杆菌呈阳性,远高于其他人群。感染该病菌时,多会出现餐后嗳气、恶心、腹胀、腹部不适的胃肠疾病症状。因此,幽门螺杆菌作为胃疾病的罪源之一,对其进行有效干预、合理治疗,能防止胃疾病的发生。临床案例表明,中医中药在抗幽门螺杆菌治疗上有效抑制。而胃药摩罗丹含18种道地药材,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

  护口腔、治胃病要双管齐下

  全身器官和谐统一,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尤其是口腔与胃肠道,对于两者的保护我们应该兼顾。在保护口腔方面,至少做到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间达到3分钟左右才能保证口腔清洁;饭后可以适当使用漱口水,抑制牙菌斑的产生;每隔3个月更换牙刷。在加强口腔健康意识时,也要定期做口腔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隐患。

  而因为口腔问题导致胃肠道疾病时,也不要过分紧张担忧,选用疗效好的药物和方案很有必要。《慢性萎缩性胃炎中医诊疗共识意见》将摩罗丹作为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第一推荐用药。摩罗丹中的当归、三七、茯苓、白术能有效改善胃部环境,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繁殖,使胃粘膜炎症减轻,并可缓解胃疼、胀满、烧心、食欲减退、食量减少等临床症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