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孔子文化节27日开幕

来源: 作者: 2017-09-19 17:35:12 字号:A- A+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8周年。记者11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曲阜举行,并于28日上午在曲阜孔庙举行丁酉年祭孔大典。

本届文化节主题为“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开幕式将于9月27日晚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剧场举行。开幕式上将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向获奖代表颁奖并赠送孔子像。来自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南非等三个国家的机构获得本年度的孔子教育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幕式将由山东卫视延时直播,这意味着其他省份乃至全球的观众届时都可以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到本届文化节开幕式。

而备受海内外瞩目的丁酉年祭孔大典则将于孔子诞辰日9月28日上午在曲阜孔庙举行。主要包括开庙、启户,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等程序。

此外,孔子文化节期间,还将同时举办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国际研讨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孔子文化节始于1984年的“孔子诞辰故里游”活动,1989年经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央有关部门批准,更名为“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讲清楚”的重大历史课题,对济宁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孔子及儒家思想的研究传播提出殷切期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