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创城在行动 车厢成为文明传播的流动平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7-09-19 17:06: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鄂梦遥)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公交作为青岛市的窗口行业,体现着青岛市文明的整体素质。日前,为了积极响应市北区文明办的号召,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打造了一批文明创城宣传车,通过流动宣传平台,引导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公交车化身“流动名片”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坛路的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停车场看到,几辆创城宣传车摆放的有序整齐,工作人员正在张罗着更换车厢内的宣传标语。据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书记庄新翠表示,“在这批宣传车上,每辆文明宣传车车体和车厢拉手内均有‘别忘了,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创建文明城市’等文明细节提示语。同时,每辆车的车身外都有明显的喷绘宣传创城标语,能够醒目的让市民看到,从而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迎接创城工作,市北巴士公司对安全营运、服务质量以及车容、车貌进行了全面检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车辆的卫生整洁,公交保洁员对车辆进行一一清洁,切实做到车辆卫生“圈圈清”,并确保车厢内无卫生死角,为创城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美公交车厢”等你评选

公交2路线驾驶员董文香告诉记者,“在创城期间,我们分公司制作了‘我为创城加一分,做文明青岛人’的宣传牌,我们一线职工将纷纷签名承诺,自觉做到热情服务,安全运行,文明礼让,做文明公交人。”同时,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也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公交创城最美公交车厢评选活动”,凡市民乘坐市北巴士公司所属的2路、326路、5路、366路、375路、30路、20路、209路、309路、310路、208路、361路、362路、319路、322路、378路、367路、364路、224路、219路、18路时,可将拍摄到的最佳车厢环境及最美驾驶员的线路号及车号发送至微信公众号: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公司将按照最美公交车厢进行分类,依据拍摄内容进行评选和奖励,从而进一步提升公交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据了解,在我市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中,市北巴士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北区文明办会议精神,与市北区文明办联合开展“手拉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公司组织员工对创城的要求和复审的标准进行学习,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把公交车当做一张张“流动名片”,与此同时,将创城工作延伸到车厢、场站,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