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发布 浪潮 开创摘鲁企冠亚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18 17:05:19 字号:A- A+

日前,由eNet硅谷动力联合Ciweek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阿里云、天翼云、腾讯云、沃云、华为云稳坐总榜前五把交椅。我省云计算企业也表现抢眼,浪潮集团的浪潮云以及开创集团的开创云位列第17位、第43位,摘得山东本土云计算服务企业冠亚军,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大的“云动力”。

自工信部发布《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各省市陆续推出上云相关计划或政策,一时间从政府到企业,全社会都在加速上云步伐。据预测,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超150亿元,云计算市场将迎来“爆发期”。在此背景下,均创立于上世纪的两家中国IT界权威媒体与门户——硅谷动力和互联网周刊,基于iPower、iBrand、iSite综合测评,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

得益于在互联网科技、大数据方面深厚的积累,互联网巨头们旗下的云计算产品表现十分亮眼。在榜单的前15席,互联网系云企占据了4个席位——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网易云在该榜单分别排第1位、第3位、第7位、第11位。而基于移动通信服务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国联通沃云、华为华为云、中国移动移动云在前六位中占据四席,分别排第2位、第4位、第5位和第6位。

随着山东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企业及机构也纷纷进入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阶段,政府上云、企业上云已成为社会的大趋势。此次新鲜出炉的云计算企业百强榜中,我省企业浪潮集团力压京东、苏宁、美团的云技术,位居榜单第17位,领衔山东本土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厂商。目前,浪潮已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成为我省云计算企业当之无愧的大哥大。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登陆新三板的我省互联网企业开创集团(股权代码872123)在此次评选中表现不凡,开创集团旗下“开创云”产品排名第43位,成功进入榜单前50强。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开创云成功入选济南市首批30家“企业上云”服务商,位列“行业云应用服务商”第一位,而浪潮云则位居“云平台服务商”首位。

作为我省互联网的龙头企业,开创集团一直为企业提供共享IT资源、数据资源、存储设备、应用软件、网络服务等企业上云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尤其是没有能力自建数据中心的中小企业,通过开创云计算得到了安全精确的数据服务,在企业跨域管理、千人千面画像、社会化精准营销等方面获得了科学合理的决策依据。

“开创云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已经在农业、制造业、教育、旅游、餐饮、物业、家政、物流、金融等领域,为20余万家企业提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应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山东开创集团副总裁、开创云总经理娄志泽告诉记者。“相比浪潮集团宏观的云平台,开创云更侧重于中小企业的行业云应用层面,我们单技术人员就超过200名。”

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下,企业经营模式也正在发生快速、根本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专业的力量,协助其“云+”之行。“如今,云计算已经成为一种像水和电一样的自然资源,成为维系企业生命的一种元素,是企业提效的技术和工具,就像交通我们选择高铁一样,绿皮车时代已经过去。”开创集团副总裁王兆海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