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呼中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15 16:45: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九月的大兴安岭呼中区,五花山色炫彩夺目。15日,“中国最冷小镇·呼中”首届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呼中白山景区举行。

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呼中举行

此次户外森林穿越节分为户外森林穿越、旅行社对接会、篝火晚会和旅游商品展几个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户外运动爱好者、旅行社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媒体人,登上国家3A级景区主峰1404米的小白山,游览省级地质公园苍山石林,观赏中国最美秋色,探寻石林奥秘,并参加了森林体验寻宝等活动。

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呼中举行

五花山户外森林穿越节是呼中区近年来全面打造“中国最冷小镇”文化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进一步丰富中国最冷小镇旅游产品,优化旅游产业结构,促进“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近年来,呼中区通过不断整合旅游资源,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不断强化“全域旅游”理念,以打造“中国最冷小镇”旅游品牌为抓手,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着力开发旅游产品,在突出地域性、民俗性、生态性的同时,重点加强产品创新,先后举办了冰雪摄影大赛、冰雪创作大赛、黑木耳采摘节,提升了旅游影响力、知名度和竞争力,逐步叫响了“最冷小镇”品牌。

森林穿越节在兴安之巅呼中举行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大兴安岭兴安之巅,素有中国偃松之乡、寒带黑木耳之乡、红毛柳之乡的美誉。总面积9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6.2%,平均海拔810米,全年无霜期80余天,年平均气温零下4.3℃,历史最低气温-53.2℃,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历史厚重,风光秀美。有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五大寒温带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国家3A级白山景区,省级地质公园苍山石林,兴安之巅大白山,万年彩绘岩画遗迹的“北首洞”等80余处景点。春看红毛柳,夏赏大森林,秋观五花山,冬览大冰雪,时时皆美景,处处是文章,展示了最冷小镇的雄浑壮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