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中式客厅挂什么画好 传统国画打造古色古香客厅

来源: 作者: 2017-09-14 15:10:14 字号:A- A+

中式客厅挂什么画好?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客厅,提到客厅第一反应就是得有好看高雅品味,占据重要地位客厅的装饰可不能马虎。国之朝都,棋之天元,室之厅堂,有人装饰求奢华,满堂金玉,显俗,而且给客人以压迫感,有失亲切;有人装饰则求俭,空洞无物,太寂,让客人觉得主人缺乏情趣,并且容易让人产生无聊感。所以怎么去布置客厅才能恰到好处呢?

家装界有句话叫做“轻装修,重装饰”,在当下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不断提高,客厅里裸露空白墙壁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挂画来装饰客厅,彰显品味。我们知道现在的挂画装饰是既简单又便利的装饰方式,墙上的挂画,可大可小,可多可少,可艳丽可淡雅。最重要的是,挂饰也要跟整体装修风格相契合,就像穿衣搭配一样。那么中式客厅挂什么话好?易从网经过调查得出对于中式客厅挂画,人们还是最爱花鸟画,我们来看一下适合中式客厅悬挂的花鸟画有那些?

家居风水画 王一容四尺横幅精品佳作《红荔九鱼图》作品出自:易从网

“荔枝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吉利的代表,荔枝形态优美,四季常绿,象征欣欣向荣;生命力强,可生长百年以上,长盛不衰;荔枝音同励志,是常见风水吉祥物。图中“鱼”的发音与“余”是同音,代表年年有余。“鲤”的发音与“利”相同,所以鲤鱼也用来象征生意中收益和盈利。

自古九为至尊亦有长久之意,水为财,鱼寓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一款好的风水字画是现代家居装饰中必不可少的。红色的鱼有旺运之说,家居字画装饰中悬挂一副九鱼图既能愉悦身心,又有很好的吉祥祝福之意。鱼在民间寓意喜庆祥和,我国自古就有“鲤鱼跳龙门”的传说,人们用鲤鱼祝福年年有余,事事康宁。

实力派画家王一容孔雀牡丹图《花好月圆 富贵呈祥》作品出自:易从网

孔雀是神圣的,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雌雄一对,象征着阴阳结合,代表家庭相结合,也有着成双成对,好事成双的寓意。牡丹寓意大富大贵,作品表现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所以命名为“富贵呈祥”。

孔雀属阳鸟,百无禁忌,挂在家中可化煞镇宅,更是吉祥如意的象征,这幅《花好月圆》,整个画面的画风是清新淡雅,温暖宜人的,给人的感觉是别样的可爱。粉色和青色的相互交织,让画面的甜美感瞬间提升,远处朦胧的月亮作为衬托,圆圆满满的感觉让寓意更加的美好,挂在客厅装饰更加的适合。

王一容四尺横幅精品葡萄图《硕果累累》作品出自:易从网

葡萄,自古就是文人画家们吟咏歌颂的对象,葡萄题材的作品代表着吉祥喜庆、多子多孙、 “多子多福”寓意人丁兴旺、“一本万利”,是家居字画装饰中常见的吉利风水字画,此幅佳作最宜悬挂于家中餐厅的墙上,既雅致清新,又别具装饰性。同时也是客厅、酒店、饭店装饰字画不错的选择。

在国画中葡萄代表了丰收和富裕,大串的葡萄寓意硕果累累,多多益善。画中停落在枝头的两只鸟儿使得画面静中有动,使整幅画作更鲜活,更生动,引人遐想。

工笔重彩传人王一容最新牡丹鲤鱼图《富贵有余春长在》作品出自:易从网

池塘旁边,一株牡丹茁壮成长,枝干粗壮,枝头绿叶层生,硕大的牡丹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鲜艳夺目。刚刚长出的叶子展示着它那特有的嫩绿,彰显旺盛的生命力。池塘中三只鲤鱼正在水中嬉戏。一只在平稳游走,一只正冲向水面,一只则高高跃起,跃出水面,一幅鲤鱼跃龙门的神态。游动的鲤鱼与牡丹花形成动与静的对比呼应。

牡丹是我国的国花,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代表着吉祥富贵、繁荣昌盛。鲤鱼表示连年有余、年年有余之意。道家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只鲤鱼有着源源不断、生生不息的含义。风水上以水为财,红色的鲤鱼有旺运的含义,此类作品常被人们称之为旺财图,挂与家居客厅具有招财纳福的作品。

张大千再传弟子郑鸿光国画牡丹《富贵花开春满园》作品出自:易从网

郑鸿光的牡丹以花形结构优美、色彩华贵雅致、用笔活泼灵动为特点,并擅以构图技巧来强调花头如歌若舞的态势,连叶子的翻转、枝干的穿插都具有传情达意的妙用。郑鸿光的牡丹虽然画法具像写实,但更加注重“夺造化而移情,遐想若登临览物之有所得也”的怡情作用。故而他的牡丹不仅光彩照人,而且意象清新,意境优美,可观可赏,可游可居,令人久看之下,俗虑俱涤,心清神宁。此作品可用于家居装饰,过节送礼,更有着较高的收藏价值。

实力派画家王一容新品国画荷花图《花鸟四条屏》作品出自:易从网

荷花花叶清秀,花香四溢,沁人心脾,自古就受到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寄托着人们心中洁身自爱、不同流合污的高洁追求。莲花有并蒂同,荷花心者,为一蒂两花,且“莲”与“怜”谐音,是男女好合、夫妻恩爱的象征;莲花多子,故可寄托多子多福的愿望,多子的莲蓬也象征着多多生子。

王一容老师的四幅作品笔法工整、细腻,荷叶色彩变化丰富、叶筋勾勒细致、清晰自然、形态惟妙惟肖。荷茎用笔圆润,饱满有弹性;采用墨色轻轻点茎,使荷茎显得更富有形态。此作品挂与客厅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百万客户的信赖之选,客户买家秀奉上!

——客户赵先生王一容《九鱼图》

易从网所出售的国画作品都是名家的手绘原稿作品,所售作品均经字画鉴定师、评估师对其进行鉴定、评估。对消费者做到保真、保质、保值。易从网自成立以来,以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精良的字画收藏品、优质可靠的服务,赢得了众多艺术家和书画收藏者的认同与赞誉,享有较高知名度。

易从网所售国画作品均经字画鉴定师、评估师对其进行鉴定、评估。对消费者做到保真、保质、保值。自成立以来,以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精良的字画收藏品、优质可靠的服务,赢得了众多艺术家和书画收藏者的认同与赞誉,享有较高知名度。【易从网】是国内最大的字画网上交易平台,签约作家基本覆盖了国内各个城市,无论您是送礼还是收藏,无论您是装饰还是欣赏,您都会在哪了找到一副令自己满意的字画作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