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市规划局城乡规划公益平台助力社会发展理念共融

来源:市规划局 作者: 2017-09-13 17:30:36 字号:A- A+

为加强规划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宣传,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扩大规划工作社会影响力,市规划局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明智规划、效能规划、阳光规划”的工作理念,借助有效载体,开展规划知识、政策法规、规划公示的宣传公开,引导群众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推动社会各界尊重规划、维护规划、受益于规划,推动凝聚区域要素融合发展共识。

建立规划公开平台

近年来,组织在市规划展览馆公示长廊对《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青岛市2049远景发展战略》、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等重点规划内容,公开征集群众意见,其中对《青岛市2049远景发展战略》征集意见已达471条。

规划公示长廊

建立志愿者服务平台

吸纳关心城市发展、爱好规划科学、热心服务社会的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规划。近年已有23位年轻志愿者累计志愿工时近2000小时。为不同服务对象设计推出主流线、普通流线、学生流线等多条参观流线,对残疾人、老年人、儿童、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提供更细致服务,对部队官兵、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清洁工人等参观群体提供结合其职业特点的讲解内容,使社会各界认识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和严肃性。

大学生志愿者讲解

“小小宣讲员”讲解

微信公众号志愿者报名栏目

建立交流合作平台

深化“一带一路”规划宣传工作,搭建微信公众平台,采用7国语言讲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效拓展国际合作空间。

微信公众号多国语音讲解

下一步,市规划局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助力社会发展理念共融,服务于“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