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首次走进日照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7:41:35 字号:A- A+

中国山东网讯据日照市科技局官网,8月4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日照图书馆举行。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徐淑利、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原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宣布巡展启动。

徐淑利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日照市正按照“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出台了鼓励创新、人才引进等扶持政策,“1+3”科技创新政策体系趋于完善,这为实现中科院优质科技创新成果向我市转移转化,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中科院更多地关注日照发展,为中科院系统科研单位与日照企事业单位合作创造条件,对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技术成果向日照转移输送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日照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也希望通过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开展科技宣传和科普教育,传播科技创新精神,了解科技前沿的成果,推动公民科学素质不断进步,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科技、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

赵彦代表中国科学院对巡展日照站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就中国科学院相关情况及本次巡展的总体规模、部分展品来源作了介绍。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综合呈现,全方位深入浅出地解读科技成果背后的科学原理、科技知识、创新人物和创新精神,培育科技创新的土壤,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

据了解,此次巡展日照站展项皆出自2016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的“十二五”期间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同时还结合日照实际,加入日照科技创新元素,展示了日照科技工作创新的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此外,展览还邀请了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原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在日照市图书馆做了题为“新科技革命—前沿、特点、影响与决策”的报告,为二百多位听众带来前沿的科学思想及科技动态。

本次巡展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日照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巡展活动将持续到8月23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